close

IMG_6431

 

大家在飛機上喜歡點什麼飲料呢?

 

每次坐飛機對我來說,都是一次新奇的經驗。

雖然在HIVD高峰期,坐飛機坐我來說簡直如坐針氈,如場噩夢...痛苦的往事先丟一邊。

 

會想收集這迷你酒,源自於有次E先生看到附近的乘客某次點了Gin+Coke要自調雞尾酒(Cocktail),

照他的說法,他當下覺得『好可愛! 』@@...#這位先生你有事嗎

就激起了收集迷你酒的念頭。

 

從底特律回家的達美線基本上有3次拿飲料的機會:兩餐正餐,一餐早餐。

從日本轉機,到台灣還有最後一次機會。

我不怎麼喝酒,對酒也沒研究。

(E先生至少在開始蒐集後還上網做了些功課,6大基酒等還念得出來。)

但是,這群迷你酒們對我來說有特殊意義。

每瓶代表著每次搭機返鄉的經歷,釀出家的甘醇回憶。

 

來說說他們的故事 :D

 

1。琴酒 Sapphire Dry Gin

IMG_6432

這是E先生出差去大陸時,從台灣回程美國搭達美的時候拿的。幽藍色的倩影非常高雅。

 

2。威士忌 Jack Daniel's

IMG_6433 

這是E先生目前很喜歡的一瓶。瓶身稜稜角角做工很精緻。

事後讀了下達美的酒單發現有滿多種Whisky,下次有機會繼續收集!

 

3。白蘭地 Courvoisier VSOP

IMG_6434  

我看到的第一個想法:原來白蘭地不是白色的XDD #小姐你真的很拙

 

4。萊姆酒 Bacardi Rum

IMG_6436

很多西點料理都會加萊姆酒。

我印象最深的是葡萄乾泡萊姆酒(我家冰箱就有一罐Haagan Dazs的Rum Raisin冰淇淋,是我最喜歡的口味之一XD)。

這是我最近一次回台灣,從日本Narita轉機到底特律那段拿的。

 

5。清酒 Sake

這瓶是我從Narita拿回來的第二瓶。

IMG_6437

相較起其他罐,它好大隻XDDD

 

我回程只拿了兩次,因為日本那段飛機有問題臨時換機,這一換就是3小時+的延誤,也就是第二餐沒了。

延誤在機場等待的時間,達美貼心地準備小點心與飲料讓我們充饑,也就代表了一餐過去了。

聽到旁邊的美國人一邊吃著pretzel,一邊(不爽地)說:"This does not make me feel better!" XDDD

 

其實這瓶是意外得到的,我本來想拿龍舌蘭Taquila,但空服員說:"Sorry, we don't carry Taquila."

她直接問我要什麼,我一時緊張了起來,因為我根本對酒沒研究XDD

好再後面的第二位空服員熱心地直接問我:"How about a small Sake?"

我說:"Sounds good!"

 

因為這次經驗,知道了下次必須先研讀酒單(menu每次夾在椅套裏從來不會拿出來看XD)

若是沒供應,還要馬上能夠講出另一種酒的名字。

 

這瓶迷你Sake還有個小插曲:

我通過海關與米格魯檢查後,拖著滿滿的行李出最後一道小門,

被一個臨時通過的工作人員大叔攔了下來。

他看到我的迷你清酒,把它從我的袋子裏拿起來,說:"What's this?"

 

我那時已經身心疲憊,蓬頭垢面想必看起來滿恐怖的XDDD

(機上HIVD發作 + 幾乎是最後通關的少數心情超差...詳情請看這篇:我與腰椎盤突出的奮鬥史 - Part 1

我OS:「大叔你到底要幹嘛...!@#$%^&...」

 

I said, "Oh, that's from the plane. It's a small Sake."

He then said, "Oh realy? Are you over 19?" LOOOOL

 

我OS:『姐已經累到不行了,別再鬧了大叔...他是怕我沒申報嗎XDD』

但還是笑笑地說:"Yes..."

他就說 "Oh, OK." 接著把我迷你酒放回袋子裏。

真不知道是開高興還是...XD 反正anyway還是順利出關了。

IMG_6440  

上面有寫字,但我認不出來第一個字 ><

 

持續收集目標:

 

Dewar's Scotch 蘇格蘭威士忌 -- 其實之前去蘇格蘭玩E先生已經買了一罐,

當時也是沒研究覺得可愛買的(所以應該幾年前就有跡象E先生是迷你酒控?!)

 

Avion Tequila 龍舌蘭 -- 酒單上有提供,希望下次班機會有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nn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