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36  

 

 

烤小馬鈴薯三種變化

Roast Baby Potatoes Three Ways

 

 

a. 外脆內軟的傳統烤法(Traditional Roast Potatoes)

b. 烤薯條(Potato Wedges)

c. 風琴馬鈴薯(Hasselback Potatoes)

 

 

Labor Day連假最後一天在美國漂泊的大家都在幹嘛呢?

我沒出去玩,一整個早上在家收拾打掃,看看email,還做了這道料理!

 

其實準備的過程差別只在於切的方式不同,調味與入烤箱都沒有差別。

三種刀功,三種不同享受 :D!

 

 

~~~~~~~~~~~~~~~~~~~~~~~

 

材料:

1. 小馬鈴薯(Baby Potatoes) -------- 適量

2. 鹽與胡椒 ---------------------------- 適量

3. 任何喜歡的香料 --------------------- 適量

 

備料:

1. 馬鈴薯洗淨。

   a. 入滾水煮20分鐘

   b. 切成薯條型(Wedges)

   c. 切薄片,底部不切斷

2. 拌入橄欖油,加入鹽,胡椒與自己喜歡的香料。

 

做法:

1. 入烤箱370F烤20分鐘,拿出烤箱翻面再烤15-20分鐘

2. 若覺得不夠上色,可轉Broil烤2分鐘

 

~~~~~~~~~~~~~~~~~~~~~~~~~~~~~~~~~

 

Baby Potatoes很迷你!

IMG_6697  

 

第一種:外酥內軟的傳統烤法 

對我來說很傳統,因為我在英國時期都這樣烤。

參考奧利弗主廚的食譜: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1bXQlWLl7U

 

入滾水煮約20分鐘,起鍋前可以用筷子戳確認馬鈴薯變軟。

IMG_6702  

 

抹點橄欖油,加點鹽、胡椒與自己喜歡的香料。

放入烤盤前用湯匙把馬鈴薯壓扁,每個壓下去聽到「砰」的一聲就對了。

壓扁的目的是讓接觸面變多,增加酥脆感。  

IMG_6716-2  

 

烤完的樣子!看起來超美味!

IMG_6726  

 

剛烤完蒸氣熱烘烘冒出,外酥內軟!是我最喜歡的烤法!

IMG_6727  

 

第二種:薯條式烤法

切成Wedges形狀。

IMG_6720-2  

 

烤盤上抹點油,加任何自己喜歡的香料。

IMG_6722-2  

 

接觸到底下的那面會比較焦、比較酥脆!

IMG_6733  

 

不管哪種烤法,我最喜歡的方式是配優格吃!

我買的是原味希臘優格。焦的部分吃下去是甜的!超級好吃!

優格部分可以再變化,心裡第一個想法是加酸黃瓜變成偽塔塔醬,沾著吃感覺應該也會不錯。

IMG_6739  

 

第三種:風琴馬鈴薯

比較有技術的部分在於切馬鈴薯,怕切段的話可以在下面墊兩根牙籤,刀下去碰到牙籤就停止。

但我沒試過用牙籤就直接切了,小心點的話應該還OK。

IMG_6723  

 

因為上色有點不夠,我用了broil 2分鐘增加焦度。

IMG_6734  

 

這款的特色就在於吃起來會有一片一片的口感,但我覺得有點難入味。

其實我一直幻想如果真把一片片切開不就成了chips了嗎?XD

 

有看過大廚用中型馬鈴薯中間塞培根,感覺味道應該會香!

但是我這baby potato太小顆根本塞不進去吧...XD

 

三種馬鈴薯烤法,跟大家分享!  

IMG_6731  

 


部落格可搜尋:Ann's美東隨手日記

歡迎來找我討論料理新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nn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