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834-4  

 

 

鷹嘴豆泥配墨西哥餅

Hummus and Grilled Tortilla 

 

鷹嘴豆泥有個可愛的英文名,叫做Hummus :D

 

第一次吃是跟公司一起定午餐,那時餐廳搭配的是口袋餅(Pita Bread)。

烤熱騰騰的餅,沾著微甜滑順的Hummus(餐廳做的口味有點微甜),吃一次之後讓我懷念不已,一次就愛上!

 

終於,前幾天在超市買齊了主要食材:鷹嘴豆泥與Tahini芝麻醬。

Hummus我來了~~!

 

~~~~~~~~~~~~~~~~~~~~~~~~~~~~~~~~

 

材料:

[Hummus鷹嘴豆泥]

1. 鷹嘴豆罐頭(Chick Peas)-------------- 2罐

2. Tahini芝麻醬 --------------------------- 1.5匙

3. 大蒜 ----------------------------------- 3瓣

4. 優格 ----------------------------------- 1匙

5. 橄欖油 --------------------------------- 1.5匙

6. 水 ------------------------------------- 大同量杯3/4杯

 

7. 墨西哥餅(或口袋餅)------------------ 1-2片

 

做法:

1. 將食材1-6放入攪拌機攪成泥,上面淋點橄欖油即可! So easy!

2. 餅皮加熱,後撕開沾著吃。

 

PS1:這其實是一道很隨性的沾醬。比例也是我憑記憶打的,差一點其實沒關係。

        想調稀一點就加點水,稠一點就少點水多點芝麻醬。

PS2:沒有Tahini芝麻醬用一般亞洲的芝麻醬也行,甚至不加也OK。

       (自己沒做過不加的,但是看過英文網誌上有人分享不加的版本)

PS3:同當時餐廳的做法,我還在周圍撒了點匈牙利紅椒粉(Paprika)、

        孜然(Cumin)與豆蔻(Nutmeg)讓味道多變點。

 

~~~~~~~~~~~~~~~~~~~~~~~~~~~~

 

主要食材們: 

IMG_6809

 

這罐就是市售的Tahini,買芝麻自己打成醬也可以。

我們家的器具試過將豆類打成粉或醬效果不是很好,於是買現成。

IMG_6810

 

Chick Peas有一種說不出的特殊味道(其實我覺得有種『肉』的味道XD)

IMG_6811

 

我這罐頭本身已經有鹹度。所以我完全沒加鹽調味。

IMG_6812

 

放進去準備攪打囉!

這時候E先生湊過來說一定要入境...

IMG_6813

 

我叫他走開之後,他說好吧,接著就很不情願地用手幫我拿著讓我拍照XDD

IMG_6814

 

打到自己喜歡的濃稠度即可。我這次覺得太稠,中間加過2次水。

其實它很稠的時候,一度讓我有花生醬的錯覺XD

IMG_6818

 

倒出來的樣子,這時候就超、想、吃~~~

IMG_6821

 

因為家裡沒有口袋餅,依照清冰箱哲學,把剩下的Tortilla餅拿出來用,一樣贊!

IMG_6837  

 

說到口袋餅,不禁想讓我說兩句。

當時有位可愛的英國室友,買了一學期的Pita bread,竟然不知道它有口袋!?

直到有一天我問他說,你那都怎麼吃阿?我都會夾一些東西在裡面。

他說:啥,這東西有口袋喔!?

我:XDDD

 

鷹嘴豆泥(Hummus)我試過的應用:

 

1. 沾蔬菜條食用。

外國人很喜歡這樣吃,常見的有小胡蘿蔔,芹菜條或彩椒條。

這樣吃超好吃的的!唯一的缺點是會不小心吃太多芹菜XDD (這樣算是缺點嗎XD)

IMG_6853

 

2. 作為卷餅(Wrap)或土司的抹醬。

抹在吐司上就是早餐的好幫手!我圖片中的是雞肉卷(Chicken Wrap)。

IMG_6860

 

3. 搭配烤馬鈴薯食用。

上回的烤小馬鈴薯沒吃完冷凍,用烤箱加熱搭配Hummus與優格。

IMG_6863  

 

 


部落格可搜尋:Ann's美東隨手日記

歡迎來找我討論料理新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nn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