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747  

 

 

蘆筍碎牛肉炒飯

Asparagus and Beef Fried Rice

 

 

E先生之前在新竹常吃某間餐廳的『生菜碎牛肉炒飯』,前幾天嚷著要吃,也自己變出來了(鼓掌~)。

反而今天換我想吃同樣的炒飯,逛超市逛到蘆筍特價,把生菜換成蘆筍風味一樣好,少少的料炒出一大盤!

 

 

~~~~~~~~~~~~~~~~~~~~~

 

材料(約2個男生便當):

1. 隔夜冷白飯 ---------------- 4碗(2杯大同量杯)

2. 洋蔥(小) ---------------- 1顆(因為很小顆所以我用一整顆)

3. 雞蛋 ----------------------- 2顆

4. 牛肉 ----------------------- 3小塊(超市買約4塊美金)

5. 蘆筍 ----------------------- 約10根

6. 黑胡椒 --------------------- 適量(最後調味) 

[牛肉醃料]

1. 醬油 ---------------------- 1匙

2. 米酒 ---------------------- 0.5匙

3. 麻油 ---------------------- 0.5匙

4. 玉米粉 -------------------- 0.5匙

5. 糖 ------------------------ 1匙

 

做法:

1. 牛肉切小丁,醃一個晚上。

2. 蘆筍後段約1/3切除,剩下的2/3段入滾水快速川燙並撈出,頭部切掉備用(最後裝飾),剩下的切小丁。

3. 熱油鍋將牛肉炒熟,後盛出備用。

4. 加點油炒洋蔥,炒到透明變軟(因為我買的這個小洋蔥非常辣,所以我炒了滿久的,約5分鐘),盛出備用。

5. 加點油將蛋打入,趁蛋還沒全熟時加入白飯,開始拌炒,至蛋熟並與飯完全混合。

6. 加入炒好的洋蔥、牛肉、蘆筍丁繼續炒(因為牛肉的汁加進入會讓飯變溼,所以要再炒一下)。

7. 炒到自己喜歡的程度,上面鋪上蘆筍尖就完成囉!

 

PS:牛肉醃過炒完會出汁,加入飯中炒,飯也會上色並吃到醬油,所以我就沒有額外加鹽,但是可以依個人喜好調味。

 

~~~~~~~~~~~~~~~~~~~~~~~~~~~~~~

 

就是這款小洋蔥,一大袋1.89美金,我看到『local grown』想說來支持一下應該不錯,結果好辣 = = 

IMG_8739

 

食材來一張合照(少了兩顆蛋液 ^^")。

IMG_8732

 

熱油鍋開始炒牛肉。

IMG_8734

 

接著炒洋蔥。

IMG_8735

 

再來下蛋液,上面鋪上飯。

IMG_8741

 

炒到融合之後,再加入剛炒好的洋蔥,牛肉,與燙過的蘆筍丁。

IMG_8744

 

再來炒炒炒,到自己喜歡的程度即可!

可以適當加鹽與胡椒調味(我是沒加鹽)。

IMG_8745

 

比較偏重口味的炒飯,下週的一餐便當。

IMG_8748  


臉書可搜尋:Ann's美東隨手日記

歡迎來找我討論料理新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nn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