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89  

 

 

烤豬里肌排佐巴沙米可醋醬

Roasted Pork Loin with Balsamic Vinegar 

 

 

參考奧利佛主廚的做法,用上次買錯要做蜜汁叉燒的豬里肌排來試做。

第一次試巴沙米可醋的朋友可能會覺得這醋味道很重!因為我第一次就是這樣,哈!

它最長被我拿來做沙拉(一般都是搭配番茄與蘿勒),只要用一點點提香味道就很足。

濃濃的義式風格,靠它一罐就搞定。

用醋加上香料烤出來的豬排,不但不嗆口(醋的味道老早就揮發了),還帶點淡淡清香。

烤香料裡的魔法再度展現,第一次嘗試的我馬上就愛上原本不怎麼愛的里肌排!

 

~~~~~~~~~~~~~~~~~~~~~~

 

材料:

1. 豬里肌排(厚切) -------------------- 2片

2. 鹽與胡椒 ----------------------------- 適量

3. 米酒 --------------------------------- 適量

4. 迷迭香 ------------------------------- 適量

5. 巴沙米可醋 --------------------------- 適量(約5匙)

6. 大蒜 --------------------------------- 7瓣

 

做法:

1. 豬肉用鹽,胡椒,米酒,迷迭香醃一個晚上。

2. 熱鍋煎豬肉,皮朝下,煎到每面都焦黃。

3. 這時後將鍋子移開火源,等涼2-3分鐘,再加巴沙米可醋(不可以太熱的時候加,很會噴喔)。

4. 把豬肉、醬汁與大蒜(不用剝皮)一起入烤箱350F烤35分鐘。

5. 取出豬肉稍微放涼切片,淋上烤盤中的醬汁食用。

 

~~~~~~~~~~~~~~~~~~~~~~~

 

豬肉用鹽,胡椒,迷迭香,米酒醃製一個晚上。

米酒我加滿多的因為怕腥味。

IMG_8343

 

皮朝下開始煎,會出很多油。

IMG_8346

 

這是加完巴沙米可醋之後的樣子。

巴沙米可醋可以讓豬肉的顏色變很深,意想不到的上色效果。

IMG_8347

 

所有東西丟烤箱,再加幾瓣大蒜進去烤。

烤完滿屋子香味,醋的味道一點都不重,反而有一個濃稠的香(超難形容的XDD,因為我第一次把巴沙米可醋加熱嘗味道)。

甚至有一種醬油味道的錯覺XDD

IMG_8363

 

我下面墊了馬鈴薯泥、淋上醬汁、加點番石榴籽與沙拉葉,美味的晚餐!

IMG_8392   

 

是說我在剝番石榴的時候倒是滿順利地,沒什麼特殊方法,就對半切把籽沿著白膜剝下來。

IMG_8378

 

剩下的番石榴拿去打果汁去了(番石榴 + 鳳梨 + 柳丁)。

IMG_8418  

 

打出來的顏色超級美!好像淡淡的粉紅,帶點雲彩間層。

IMG_8421  

 


臉書可搜尋:Ann's美東隨手日記

歡迎來找我討論料理新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nn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