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44    

 

 

蜜汁叉燒

Char Siu Pork

 

 

這道是E先生的料理。

他前幾天嚷著說要做叉燒,因為在親戚家吃了覺得非常好吃。

跟親戚問了食譜,發現關鍵就是一包「叉燒粉」,還問到了是哪個牌子,於是我們就去了中國超市買了。

雖然我對市售叉燒粉有點疑慮(工業色素?),不過第一次做就當做沒看見。

之後看能不能從頭到尾自己做,如果失敗的話估計也不會常吃XD

這次做出來的味道非常香,色澤也很漂亮,重點是味道也非常像外面餐廳賣的!!

好吧,就當作成功記上一筆吧XDD

在美國第一次做叉燒跟大家分享囉!

 

~~~~~~~~~~~~~~~~~~~~~

 

材料:

1. 梅花肉-------------------------- 3條(我在美國好市多購入Pork Shoulder,否則其它的地方我沒找到)

2. 叉燒粉(盧字NOH叉燒粉) ----- 1包

[醃料]

1. 醬油 ------------------------ 1匙

2. 米酒 ------------------------ 1匙

3. 糖 -------------------------- 1匙

 

做法:

1. 叉燒粉用一碗的水泡開均勻。

2. 豬肉用醃料加上叉燒粉水醃一個晚上(放塑膠袋中)。

3. 擺上烤網(下面墊錫箔紙),390F烤20分鐘。

4. 拿出表面刷上蜂蜜再烤10分鐘,翻面再塗上蜂蜜烤10分鐘。

5. 最後出烤箱前轉broil(上火)烤2分鐘。

 

~~~~~~~~~~~~~~~~~~~~~~

 

首先說說這得來不易的shoulder(梅花肉),為啥呢?

因為在我們這附近的美國超市,新鮮豬肉清一色都是loin(里肌)。

繞了好幾家都是這樣,倒是有各種不同size的分裝,但是部位都一樣啊!

直到我們想說要放棄了,在某間超市買了loin後(兩片約7美元),又到了好市多竟然發現shoulder!

一大盒約11美元(5.5lb),分量雖然多了點,但是部位對比較重要啊!

於是我們就下手了,也把超市買的兩塊里肌凍到冷凍庫去了。

 

我用兩層袋子醃製,很怕灑出來我冰箱就染血了。

IMG_8226  

 

醃製一個晚上的豬肉,顏色紅通通的,入烤箱前的樣子。

IMG_8227   

 

這蜂蜜是婆婆帶來在紐西蘭買的頂級蜂蜜喔!

我看E先生塗得毫不手軟,厚厚的一層還不停地一直抹(雖然我一直跟他說薄薄的一層就OK因為覺得捨不得XD)。 

結果烤出來覺得效果還不錯耶,塗厚厚的好像味道比較足夠XD

IMG_8230  

 

烤完出來的樣子,香噴噴!其實我本來很怕豬肉會很腥(只用一匙米酒),但結果完全不腥太好了。

IMG_8240  

 

烤出來涼一些後可以切片囉!下週的便當就是你了!

IMG_8244    

 


臉書可搜尋:Ann's美東隨手日記

歡迎來找我討論料理新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nn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