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55  

 

 

炸小干貝大亨堡佐萊姆美奶滋

Fried Scallop Roll with Lime Mayonnaise

 

 

食譜參考Food Busker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Ab1NSyukNU

一直覺得這位主廚很可愛,做街頭小吃(Street Food)然後到街上賣問大家覺得這道菜值多少錢。

一旦大家說的比他設想的還低,就會露出搞笑的表情XDD

Street Food之所以讓我著迷,在於它的多樣性以及融合異國食材的手法,加上擺盤呈現(Presentation)也是一絕啊!

好啦,說這麼多,其實就是懷念台灣小吃吧妳!!!!

 

剛好婆婆來訪,E先生老早就預計弄些炸物料理給婆婆享用,我這道炸干貝剛好在他炸完魷魚圈後就上場。

炸小干貝的鮮甜,襯上清爽不膩口的萊姆美奶滋,以及爽脆的蘿蔓,超~好~吃~

 

 

~~~~~~~~~~~~~~~~~~~~~

 

材料(3人份):

1. 冷凍小干貝 ------------- 約15顆

2. 麵粉 ------------------- 適量

3. 蛋液 ------------------- 1.5顆

4. 麵包粉 ----------------- 適量

5. 萊姆皮削 --------------- 1顆

6. 萊姆汁 ----------------- 1/8顆

6. 美奶滋 ---------------- 3匙

7. 日式醬油 -------------- 1.5匙

8. 大亨堡麵包 ------------ 3個

 

做法:

[萊姆美奶滋] 

美奶滋加入檸檬皮削,日式醬油與檸檬汁混合均勻。

 

1. 將干貝洗淨擦乾。

2. 干貝裹麵粉,後蛋液,接著麵包粉。

3. 干貝下油鍋炸至金黃。

4. 大亨堡麵包用鑄鐵鍋稍微加熱。

5. 大亨堡夾入一片蘿蔓心葉子、小干貝、再撒點萊姆皮削,最後淋上美奶滋即可。

 

PS:

1. 麵包粉我用買的大享堡麵包(8入)取一個用果汁機打成粉。

2. 美奶滋我用美超買的有機美奶滋我比較喜歡,跟一般我在台灣吃過的美奶滋味道不太一樣,不會膩而且有種豆漿香味。

3. 蘿蔓取中間比較小片的大小才會合適,外層的我拿去做沙拉。

 

~~~~~~~~~~~~~~~~~~~~~

 

超市買的小干貝。

IMG_7939

 

因為體積小,所以裹粉很容易,全部丟下去盤子內也不用怕灑出來。

IMG_7942

 

接著一樣全部丟進去蛋液中。

IMG_7944

 

再來裹麵包粉。

IMG_7947

 

下油鍋炸成金黃。

IMG_7949

 

同時調好萊姆美奶滋。

IMG_7951

 

組合好就完成啦!

我美奶滋沒用完,想到留著下次可以再做海鮮系列的龍蝦卷(Lobster Roll)!

IMG_7960  

 

 

 

歡迎來找我討論料理新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nn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