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757  

 

韓式冬粉雜炒

Chap Chae

 

Chap Chae翻成中文就是「雜炒」,東西隨便加的意思。

第一次吃我們家附近的一間韓國餐廳炒的Chap Chae,立馬愛上這道料理!

冬粉怎麼可以這麼Q阿!!(答:因為韓式冬粉是用Sweet Potato Starch做的)

加上這家餐廳獨特的「烤肉」香味(Smokiness),感覺肉好像是韓國BBQ烤出來的,醬汁包裹滑順冬粉,嘴溢烤肉香,非常美味!

自己做雖然沒有外面餐廳的烤肉香味,加了一堆自己喜歡的料,做出來沒有100分也有90分了!

本來只想做兩個便當而已,一不小心變出一大鍋...XD (怒吼:兩個人到底要怎麼煮!!??)

 

材料:

1. 韓式冬粉 ------------ 半包

2. 牛肉 ---------------- 約1磅

3. 紅椒 ---------------- 半顆

4. 蛋皮 ---------------- 2顆蛋打散煎成蛋皮

5. 菠菜 ---------------- 1把(用煎完蛋皮的鍋子,原鍋不加油直接炒熟,後盛出將水盡量瀝乾)

6. 洋蔥 ---------------- 半顆

7. 黑木耳 -------------- 2片

8. 花菇 ---------------- 3朵

9. 蔥 ------------------ 2根

10. 韓式烤肉醬(醃牛肉用) ---------- 2匙

11. 醬油 -------------- 約半杯(自行調整)

12. 糖 ---------------- 約2匙(自行調整)

13. 麻油 -------------- 約3匙(自行調整)

14. 芝麻 -------------- 少許

 

做法:

1. 牛肉用烤肉醬醃製15分鐘。

2. 洋蔥炒到變軟稍微變色,加入紅椒、黑木耳,香菇繼續炒。

3. 將料盛出,加入牛肉炒熟,再把所有料加回去拌均勻(或用原鍋鍋邊炒牛肉也行)。

4. 將冬粉煮熟,用濾網濾起來,將冬粉拌入。

5. 再依照自己喜歡,加醬油,糖,麻油最後調味,淋上芝麻即可。

 

ChapChae_01

 

ChapChae_02  

 

一不小心又炒出一大盆 :DDD

IMG_9762    


臉書可搜尋:Ann's美東隨手日記

歡迎來找我討論料理新鮮事! 

<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pages/Anns%E7%BE%8E%E6%9D%B1%E9%9A%A8%E6%89%8B%E6%97%A5%E8%A8%98/1562910790631965?sk=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nn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