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786  

 

紅豆紫米牛奶

Red Bean, Purple Rice and Milk Sweet Congee

 

朋友幫從台灣帶過來的紫米首次烹煮,心裡想的唯一食譜就是紅豆紫米粥。

冰冰涼涼的紅豆紫米粥,加上些許濃純牛奶點綴,很像古早味的紅豆牛奶冰喔。

夏天冰涼的消暑甜品,電鍋一鍋就搞定。

 

材料:

1. 紅豆 ------------ 1杯大同量杯

2. 紫米 ------------ 1杯大同量杯

3. 水 -------------- 約9杯大同量杯

4. 糖 -------------- 適量

 

做法:

1. 紅豆與紫米洗淨,泡水一晚上。入電鍋,內鍋水加到最滿處,外鍋1.5杯水,跳起來悶約2小時或到紅豆軟爛即可,煮好後趁熱糖自行加(我都沒加)。

2. 冰過加了牛奶又是另一種風味喔!


臉書可搜尋:Ann's美東隨手日記

歡迎來找我討論料理新鮮事! 

<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pages/Anns%E7%BE%8E%E6%9D%B1%E9%9A%A8%E6%89%8B%E6%97%A5%E8%A8%98/1562910790631965?sk=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nn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