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66  

 

 

DIY手擠豆漿

DIY Soymilk

 

 

婆婆來訪帶來了許多好物,包括她自己縫的擠豆漿紗布。

終於,在美國沒喝過豆漿的我第一次喝到了豆漿!!

PS:美國好市多有賣Soymilk,但是味道有點像豆奶,跟純正的豆漿味道差非常遠(失望...)。

 

 

~~~~~~~~~~~~~~~~~~~~~~

 

材料(約做2.5杯700cc):

1. 黃豆 ---------------- 約0.5磅

2. 水 ------------------ 適量

 

做法:

1. 黃豆泡水一晚上,水的高度要超過黃豆面4公分(因為黃豆很會吸水膨脹)。

2. 隔夜將水倒掉,取黃豆放果汁機,果汁機內加點水(約黃豆高度的兩倍)打成汁。

3. 把之用紗布過濾,並用手擠出剩餘的汁成為生豆漿。

4. 生豆漿放瓦斯爐加熱,中途將白沫撈除,中火煮到滾即可(中間要不停攪拌以免焦底)。

 

PS:E先生喜歡加糖(婆婆說糖用白糖),我喝原味。

發現加了糖真的好像外面早餐店賣的味道,也比較「香」?

但我不加糖的豆味雖然重了一點,但我較喜歡原汁原味的感覺。

 

~~~~~~~~~~~~~~~~~~~~~~~

 

上瓦斯爐煮的生豆漿(白沫可以保留,冷卻後會消泡)。

IMG_8169

 

今天早餐,香濃的現擠豆漿!

IMG_8174  

 

歡迎來找我討論料理新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nn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