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48  

 

E先生自從擁有了小毛驢*(註1)之後樂不可支。

常常下班就出去晃,還買了許多玩具(計路線,時速等等默默地就花了60+美)。

 

這週六千氣晴,E先生興致勃勃地說他要帶我去一個他騎小毛驢時發現的神秘小公園。

看E先生如此熱情,當然二話不說走啊!

 

早上出發,小毛驢當然是此行的亮點。

    

IMG_2537 

 

攜車袋還可以一肩扛起(E先生:我這個包也算是上萬名牌包XDD)

IMG_2538  

 

大小剛好可以塞得下我們家小馬三的後車廂(再大一點就無法了)     

IMG_2540  

 

到囉!

 

Gallup Park

 

這座公園主要是由一條河(Huron River)貫穿

夏天最盛行的活動就是划船Canoeing莫屬

每次開車經過Huron River常常看到底下人在划船

但沒看到租船點,心裡總是好奇到底在哪?

 哈,原來就是這個Gallup Park。

 

此行我們分成了三個小主題:

1) 叢林小徑慢走

2) 河濱租船點拍照

3) 腳踏車道追風

 

停好車後先進入主題一:叢林小徑慢走  

IMG_2543 

 

沿路的景象,小徑離河很近,蹲下去就可以摸到水。   

IMG_2544  

 

要穿布鞋,要不然不好走路(我一度出門還想穿拖鞋)。

IMG_2549  

 

沿途還有各式橫竪的樹枝,走到這一段草高到快不見人影。

IMG_2552  

  

走完這一段大約30分鐘,快的話約20分鐘。

 

主題二:河濱租船點

 

這景象其實是叢林小徑走到一半時往外看到的景象。中間那些建築就是租船點。    

IMG_2548  

 

裏面賣小吃以及提供租船服務。

IMG_2562  

 

租船價格在黑板上,我們最有興趣的是三人Canoe(18美金/2 hrs)。

IMG_2560  

 

除了電動的如快艇或水上摩托車外,這邊介紹一下一般美國河湖畔租船主要就分四種船型(嚴格來說是圖中的五種):

 

Canoes(獨木舟):船面是開放的,可容納多人,速度較皮艇慢。

Single Kayaks(單人皮艇):腳底下全是蓋住的,速度通常較快,槳的設計也與獨木舟不同,分單人與雙人。

Pedal Boats(腳踏船):一般會有特殊動物造型如天鵝或鴨子,適合親子乘坐(父母踏船,小孩乘坐另一側)。

Row Boats(手划船):最簡單的一款船型,船面空間最大適合釣魚,速度最慢。

 

租船的點在最下游(圖中右邊G處)。    

IMG_2564  

 

若要從上游划下來的話可以做接駁車(Shuttle)上去。

IMG_2555 

 

其實一艘皮艇還滿重的,圖中的女生工作人員可以兩個人抬兩艘!

IMG_2556  

 

大家划船的盛況 :D (發現Kayak居多)

IMG_2570  

   

逛完後開始準備主題三:騎小毛驢追風囉!

有一條自行車/慢跑專用道,從公園可以接到外頭的大路

 

但是只有一隻小毛驢,怎麼兩個人騎呢?

 

當然是一個人騎

另一個人在後面用追的啊XDDD!

 

去程E先生讓我騎,他在後面用跑步追XD

回程(我其實沒有回程)E先生怕我太曬,索性叫我直接在外面的路邊那邊等他騎回去開車來載我

 

整趟騎完約30分鐘(去程20min + 回程10min)。 

(這主題沒照啥相片,所以就沒放囉XD)

 

*註1:

為啥叫小摺為小毛驢呢?

因為我幫E先生帶他朝思暮想的小摺到美國之後

他整整唱了這首歌唱了一個星期...

 

『我有一隻小毛驢,我從來也不騎。

有一天我心血來潮,騎著去趕集。

 

我手裡拿著小皮鞭,我心裡正得意。

不知怎麼嘩啦啦啦,摔了一身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nn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