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206  

 

黃櫛瓜蘑菇溫沙拉

Summer Yellow Squash and Mushroom Warm Salad

 

繼上次綠櫛瓜溫沙拉之後,我又來嘗試黃色的櫛瓜!

還是一樣好吃,尤其某人很愛讓我大受激勵!

 

黃櫛瓜跟綠櫛瓜吃起來味道有點不一樣。

我感覺黃的『瓜』味道比較淡,但是比較甜!

 

噗,『溫沙拉』這種東西還真的會做上癮!

 

~~~~~~~~~~~~~~~~~~~~~~~~

 

材料(兩人份):

1. 黃櫛瓜 ----------------------- 一條

2. 蘑菇 ------------------------- 四顆

3. 番茄(中型)----------------- 兩顆

4. 沙拉葉 ----------------------- 適量

5. 橄欖油 ----------------------- 適量

6. 鹽與胡椒 --------------------- 適量

 

備料:

1. 黃櫛瓜切圓薄片(不用過薄)

2. 蘑菇去梗切片(不用過薄)

3. 番茄切片

4. 沙拉葉洗淨

 

做法:

1. Griddle Pan上淋點油煎黃櫛瓜片至上色

2. 接著煎蘑菇片

(以上為溫的材料)

3. 把剩下的食材都拌一起

4. 淋點橄欖油,鹽與胡椒調味即可

 

PS1:櫛瓜不用切太薄,否則煎容易焦,約2mm即可。

PS2:蘑菇也不用太薄,因為煎的時候容易縮水。

 

~~~~~~~~~~~~~~~~~~~~~~~

 

材料都準備好長這樣:

IMG_6191  

 

開始煎第一盤

因為我的Griddle Pan屬於迷你型,所以我總共煎了約4盤 @@

IMG_6192  

 

煎了約一分鐘開始變軟,上色

IMG_6194  

 

這邊有個小心得,就是櫛瓜千萬不要切得太薄,薄到會透明那種就太薄了!

我自己煎的心得是太薄邊邊容易焦,比較不能完整的上色,但也不要太厚,大約2mm適中!

 

全部煎完!花的時間比我想像中更久一點 ^^"

IMG_6196  

 

接著換蘑菇。

蘑菇我之前比較多經驗,知道千萬不能切太薄,因為它縮水縮得很嚴重啊!

我一顆蘑菇切四片厚度剛好。

IMG_6195  

 

這時候發現蘑菇煎了一下會出現深色的汁!很後悔當時沒有迅速嚐下味道(心裡非常好奇它的味道...) ><

IMG_6197  

 

蘑菇們很配合,一下子就開始縮水,變軟以及上色。時間比櫛瓜快很多!

IMG_6199  

 

煎完後就把冷的食材拌均勻後就完成囉!

 

這道溫沙拉某人異常的捧場,先是一直吃不說話,接著又把我那盤搶去吃。

還說根本不用加鹽,加了會太鹹,這道原味比較好吃(哈,原來某人針對沙拉吃得比我更淡,做筆記ing...)

 

 

臉書Facebook部落格可搜尋:Ann's美東隨手日記 

https://goo.gl/BMnNGz

歡迎來找我一齊討論料理新鮮事! :D

 

IMG_24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nn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