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07  

 

 

綠櫛瓜溫沙拉

Grilled Zucchini Warm Salad

 

 

~~~~~~~~~~~~~~~~~~~~~~~~

材料(一人份):

1. 綠櫛瓜 ---------------------------- 一條

2. 番茄(中型)---------------------- 兩顆

3. 紫洋蔥 ---------------------------- 少許

4. 沙拉葉 ---------------------------- 適量

5. 橄欖油 ---------------------------- 適量

6. 鹽,胡椒 -------------------------- 適量

 

備料:

1. 綠櫛瓜用削皮器削成薄片,中心籽的部分切成小塊

2. 番茄切片

3. 洋蔥切絲

4. 沙拉葉洗淨

 

做法:

1. Griddle Pan淋點油,熱鍋後放上櫛瓜薄片烙出紋路

2. 同樣地接著烙番茄片

3. 接著烙櫛瓜籽的小丁

(以上溫的食材就都完成拉!)

4. 把剩下食材加入拌勻,淋上橄欖油,少許鹽與胡椒即可

PS1:還可加入自己喜歡的堅果,我隨手最後又加了一顆夏威夷豆碎粒

PS2:沒有Griddle Pan用一般不粘鍋煎也可以

PS3:櫛瓜薄片可以烙一半,剩下一半吃生的,增加變化性與層次感

PS4:番茄也可以比照辦理,烙一半即可

 

食材們集合照一張

  

IMG_6159  

 

味道如何?

天啊,好!好!吃!喔!

 

沙拉中帶點溫度的食材將整體口感提升,單純的橄欖油帶出櫛瓜本身的味道。

溫與冷不同層次的碰撞,味蕾又再度被驚豔!

吃過溫沙拉之後,有點再回不去一般的冷沙拉了 ^^"

 

心裡幻想著這『溫沙拉』可以怎麼變化...

 

球芽甘藍(Brussels Sprouts)

四季豆(Green Beans)

秋葵(Okra)

甜菜根(Beets)...

每一樣都好想嘗試!

 

哈!越想越興奮,下廚總是帶給我無限的想像與樂趣!

 

其中櫛瓜籽的部分看過有些大廚因為口感關係會丟棄

但我把它切丁下Griddle Pan稍微煎一下

既不浪費食材,煎出來的味道也很不錯喔!

 

好吃的櫛瓜籽丁

IMG_6113    

 

沙拉葉的部分也是用老方法超市買的盒裝沙拉葉,二人份超好用的啊!

加上又時常在特價,所以我很常買。

這次用的是Spring Mix,看了看裡面(我認得的XD)有芝麻葉,小菠菜,紅生菜與小萵苣等。

雖然包裝上面寫Triple Washed(三次洗淨),當然自己做還是洗一下更安心拉!

IMG_6124  

 

有人問沙拉醬呢?

小橙子沙拉這篇有提過,其實Ann的最愛是橄欖油+鹽的組合。

當然除了如凱薩沙拉必須用白色的凱薩沙拉醬外(否則就不叫凱薩沙拉了嗎)

如果非講究在家快手弄一般都是簡單的橄欖油+鹽。

當然橄欖油可以選好一點的味道更濃厚。

 

另外,我連有酸性(Acidity)的物質都儘量能不加就不加。

常看許多外國主廚喜歡用檸檬汁或巴薩米可醋(Balsamic Vinegar)來調沙拉醬。

他們認為『酸』是調味平衡中很重要的一環。

但是家裡有個學牙醫的老妹,三不五時警告我類似的食物要少攝取(可樂也在名單內)

因為酸性物質對牙齒的傷害很大(抖~~)!

本身是易被嚇體質(也就是醫生說啥都乖乖聽),加上姐真心覺得牙齒粉重要啊啊啊!

能陪我伴老享受美食就得靠它罩啊! 

於是久而久之就很少攝取了,之前很愛喝的檸檬汁的也漸行漸遠了...

冰箱還有半罐超市買的覆盆子果醋(Raspberry Vinaigrette)滯銷...

 

講了這麼多,回到沙拉醬,最簡單的味道就是我最喜歡的味道 -- 橄欖油+鹽

 

這道美味的櫛瓜溫沙拉,以及後續無限的變化版本,與大家分享!

 

 IMG_24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nn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