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406  

 

 

家常炒餅

Spring Onion Pancake Stirfry with Pork and Vegetable 

 

 

蔥油餅的變化!(之前做的蔥油餅請參考這篇 - 家常蔥油餅

我超喜歡吃炒餅的,料隨便加都好吃,也是我們家很常出現的清冰箱料理。

我不喜歡整體醬汁太多,偏乾一點還可以嚐到蔥油餅的脆感是我最愛的口感。

之前做過醬汁多,蔥油餅吸了汁變軟我比較不愛,anyway~這些都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口味調整。

炒一盤鹹鹹香香,又有蔬菜營養,視覺顏色效果又好,很適合做週末的午餐(again...週末到了要清冰箱了嗎XD)。

 

 

材料(兩人份)

1. 蔥油餅 -------------- 2張

2. 紅蘿蔔 -------------- 約6公分段(切絲)

3. 黑木耳 -------------- 1片(泡開,切絲)

4. 魚板 ---------------- 5片(切絲)

5. 蔥 ------------------- 1根(切段)

6. 大蒜 ----------------- 3瓣

7. 辣椒 ----------------- 2根(我的是小的)

8. 菠菜(或自己喜歡的蔬菜) ----- 1把(冰箱剩下的)

9. 鹹豬肉(可換成自己喜歡的肉)------ 6塊(冰箱剩下的)

10. 調味料:醬油膏、鹽、米酒、白胡椒、麻油 ----- 適量

 

做法

1. 不粘鍋加油(要多一點,蔥油餅很吃油),把兩片蔥油餅煎熟,後取出切成條狀(每條約1.5公分)。

1. 鍋中再加點油,油熱了之後爆蒜與辣椒。

2. 接著把2-5都放下去炒,加點米酒嗆香。

3. 加入醬油膏與少許水(自己調喜歡的溼度),料都熟了之後,加入蔥油餅,鹹豬肉,菠菜繼續炒。

4. 最後起鍋前加點鹽(因為我醬油膏加不多)、白胡椒、麻油即可。

 

 

FotorCreated_04炒餅    

 

 


臉書可搜尋:Ann's美東隨手日記

歡迎來找我討論料理新鮮事! 

<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pages/Anns%E7%BE%8E%E6%9D%B1%E9%9A%A8%E6%89%8B%E6%97%A5%E8%A8%98/1562910790631965?sk=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nn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