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652  

 

白醬培根鮮蝦義大利麵

Pasta Carbonara with Bacon, Garlic Shrimp and Asparagus

 

其實我下這標題下得很心虛...

明明料就還有蘆筍,偏偏白醬跟培根聽起來最熟,其他就乾脆省略好了XD

這時候英文的菜名就方便多了,重點寫前面,後面落落長的料你愛寫多少就多少,有如我下的英文副標:

Pasta Carbonara with Bacon, Garlic Shrimp and Asparagus

看嗎,這樣多一目瞭然~

 

好吧,言歸正傳,為啥會做這道菜呢?

因為E先生昨天突然打電話跟我說:「誒我昨天好餓的時候看到那個微波爐箱子上畫的那個白醬義麵,好想吃喔,妳可不可以做啊?」

我說:「其實我也看那照片看了很久了...XD」

它又偏偏放在我家客廳電視下方(開箱到現在懶得收XD),三不五時就會瞄到,尤其餓的時候超生火...

(疑,所以解決辦法應該是把箱子好好收起來?)(誤)

於是我們昨天週六下午就殺去超市把需要買的材料買一買,今天週日中午運動回來約2點做了兩人份小巧輕食的「白醬培根義大利麵」當作late lunch。

(是很想做大碗一點,但是這樣運動就白做了XD)

 

以下做法給大家參考:

 

[白醬]

1. 奶油一小塊 -------------- 約50g

2. 中筋麵粉 ---------------- 1.5湯匙

3. 牛奶 --------------------- 150g

4. 水 ----------------------- 約50g(調濃稠度用)

5. 鹽,胡椒,乾燥巴西利葉 ------ 少許(調味用)

 

做法:

1. 中小鍋內將奶油用中小火放入融化,後加入麵粉攪一攪麵粉會成一塊一塊的,這時候加入牛奶不停攪拌(應該還是會很稠),再加入水(或者要再加牛奶也可以)攪拌到自己喜歡的稠度。

2. 加入鹽,胡椒,巴西利葉調味。

 

[麵]

做白醬的同時主義大麵,依照包裝指示將麵煮熟,煮麵的時候加點鹽與橄欖油可以幫助提味讓麵比較不會黏在一起。麵煮好後撈起,煮麵的水留一碗(**重要喔~因為這後來可能會用到)。

 

[料]

1. 培根 ------------- 2條,切成小段

2. 蝦子 ------------- 6尾

3. 蘆筍 ------------- 約8根

4. 大蒜 ------------- 2瓣

5. 米酒 ------------- 少許

6. 鹽與胡椒 --------- 少許(培根會鹹了所以斟酌加)

 

做法:

1. 鍋子內不加油,下培根逼出油,後加入大蒜炒香,再加入蝦仁與蘆筍,看鍋子很熱的時候灑點米酒提味去腥,再加點鹽與胡椒。

*我忘了培根超油,所以還加了油下去炒,如果像我一樣健忘的同學沒關係,只要炒完培根跟大蒜稍微把多餘的油倒出來即可。

**因為我這把蘆筍超級瘦(E先生買的時候還說這是不是營養不良的蘆筍XD),所以我生的直接下去炒,如果比較粗的蘆筍,可以利用煮麵的時候順便一起先燙一下這邊再炒才會熟。

2. 培根炒到焦香體積剩一半(重要~因為這樣培根才會好吃),料都熟了之後,加入麵與白醬拌均勻。

*當初留的一碗煮麵水這時候就派上用場啦!如果覺得整體太稠的話可以適度加入水稀釋,我基本上不喜歡太稠所以怎樣都至少會加一點水。

**做好熱騰騰趕快食用,因為白醬放久了又會變稠!

 

 

白醬_01

 

白醬_02  

 

就是這張微波爐的箱子圖片,有像嗎?XDD

 

IMG_9657  

 

忘記了再來回味一下 :D

IMG_9654   

 


臉書可搜尋:Ann's美東隨手日記

歡迎來找我討論料理新鮮事! 

<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pages/Anns%E7%BE%8E%E6%9D%B1%E9%9A%A8%E6%89%8B%E6%97%A5%E8%A8%98/1562910790631965?sk=time
arrow
arrow

    Annnn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