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641  

 

 

白木耳紅棗湯

Silver Ear Mushroom and Dried Jujube Soup

 

 

E先生喜歡吃白木耳脆脆的口感,我才不呢,我喜歡綿密黏黏的口感。

因為是我弄(哇哈哈),所以只好跟E先生說sorry,只有一種煮法囉,就是煮的稠稠哥哥的~

之前早就知道白木耳很頑固,時常煮不爛,上網搜了一下發現品種也是大有關係(黃的比白的容易爛)

看了一下我家冰箱,恩,看起來黃黃的應該是好爛的那種吧(這邊插播一下感謝E先生幫我從台灣帶過來的白木耳)。

前置作業其實很簡單,痛苦的是等待它軟爛的過程(真是感謝電鍋的發明)。

我第一次嘗試跳一次不爛,跳第二次不爛,什麼~~~!悶一晚總是會爛吧!!

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其實妳也只是去睡了一晚),隔天終於嚐到我心目中標準的白木耳湯啦~黏踢踢如膠似漆的口感

水倒是變少很多,約只剩下半碗內鍋吧,不過剩下的湯真的是精華中的精華,喝了真的會上癮。

 

材料:

1. 白木耳 ------------- 1朵

2. 紅棗 ---------------- 10顆

3. 糖 ------------------ 適量調味(我都沒加)

 

做法:

1. 白木耳泡水至少2小時,泡完後把梗部切掉,用手撕成小片。

2. 紅棗用刀子劃開幾刀。

3. 燒一壺滾水快速燙一下白木耳與紅棗,接著把熱水倒掉。

4. 將白木耳與紅棗放入電鍋內鍋中,加水到8分滿,外鍋放一杯水按下電鍋。

5. 悶一個晚上或至白木耳軟爛釋出膠質,開鍋可加糖自行調味。

 

IMG_9637  

 


臉書可搜尋:Ann's美東隨手日記

歡迎來找我討論料理新鮮事! 

<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pages/Anns%E7%BE%8E%E6%9D%B1%E9%9A%A8%E6%89%8B%E6%97%A5%E8%A8%98/1562910790631965?sk=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nn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