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97  

 

 

印度香料豆腐咖哩

Indian Tofu Curry

 

 

美國道地的印度餐館很多,吃過從來沒碰過雷(隨便點都好吃的意思XD)

另外,身邊的(吃素)印度朋友也不少,聚餐時這道菜是頻率最常出現的一道!

看似簡單卻層次豐富,香料在口中碰撞,與香噴噴的白飯絕配,素食的朋友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

 

材料:

1. 豆腐 ----------------------------------- 市售豆腐3/4盒(每盒大小約6X6cm)

2. 青豌豆 --------------------------------- 適量

3. 綠櫛瓜 --------------------------------- 1條

4. 麵粉 ----------------------------------- 適量

[以下是咖喱醬(Curry Paste)的材料]

5. 洋蔥 ------------------------------------ 半顆

6. 大蒜 ------------------------------------ 7瓣

7. 薑(約大拇指大小)--------------------- 約1X4cm

8. 香菜梗 ---------------------------------- 3根

9. 孜然粉(Cumin)----------------------- 半匙

10. 薑黃粉(Turmeric)-------------------- 半匙

11. 印度綜合香料(Garam Masala)--------半匙

12. 糖 ------------------------------------- 少許

 

備料:

[咖喱醬]

1. 把5-8非粉類的食材稍微切碎,入攪拌機打成泥(裡面可加點油幫助攪打)

2. 拌入9-11粉類

 

PS1:香菜梗不要加太多,否則會苦(我有次想說把冰箱剩下快壞掉的香菜梗全加下去...結果...味道很苦!)

PS2:這是我的萬用印度咖哩醬,主食材換一換就可以變化出不同種類的咖喱喔!我做過魚咖哩(Fish Curry)味道也很讚!

 

做法:

1. 豆腐上撒點麵粉,用手稍微拍一拍,鍋子加點油,下鍋煎至微焦(這需要滿久時間的,約15min),加點鹽調味。

2. 豆腐煎完換煎櫛瓜,煎的時候可以加點鹽調味。

3. 熱鍋加點油,倒入咖哩醬炒。

4. 將豆腐與青豌豆拌入咖哩醬即可。

5. 起鍋前記得嚐嚐味道,可加鹽與胡椒調味。若是咖喱偏苦,可加適當的糖。

 

PS1:想吃辣的可以自行加辣椒。

為什麼我沒加?是很想加啊~~但發現每次印度朋友做的時候都沒加,我也就習慣不加了XD

PS2:我看冰箱有條綠節瓜就順手加進去,否則我吃過印度朋友做的是只有豆腐與青豌豆。

PS3:我做過幾次,苦味不一定,有時候偏苦有時候卻一點都不苦。

還在研究如何去除苦味達到每次做味道都一致的境界。

有想過將洋蔥先煎到微焦再打碎不知道會不會好點?或是香料粉不要先打進去,最後起鍋前再加?

目前還沒答案,等待繼續嘗試...

 

~~~~~~~~~~~~~~~~~~~~~~~~~~~~~~~~

 

[咖哩醬]

洋蔥,蒜與薑切一切。

是說等等要攪碎我切到一半才想到根本不用切太細浪費體力XD

IMG_6756

 

這三罐就是我家煮印度咖哩用的三種香料。

IMG_6754

 

準備攪打囉!

IMG_6758

 

打完變這樣。

IMG_6760

 

接著拌入香料粉。

之前我會把粉一起下去打,但是薑黃粉上色太猛烈,我整個攪拌機黃了好一陣子都洗不掉XD

於是現在之後再拌入。

IMG_6769

 

豆腐與清冰箱的豌豆!

IMG_6780

 

食材切一切。

IMG_6781

 

豆腐撒點粉,稍微用手拍一拍,下鍋煎。

IMG_6783

 

開始上色(興奮~~)。

IMG_6785

 

煎完的樣子,好漂亮!我光看這樣子就想吃它了XDD

這時候E先生走過來,說:「咦,這是什麼?看起來好香喔!」

接著就頭埋下去叼走了一塊!!

我都還來不及制止!!!

IMG_6786

 

接著煎櫛瓜。

IMG_6788

 

再來加點油炒咖哩醬。

疑似苦味來源:可能是這邊溫度太高導致香料出苦味了。

IMG_6792

 

拌入所有食材,加點鹽胡椒與糖調味。

IMG_6793

 

這時候好奇心很重的我,很想知道沒煎過的豆腐是什麼味道,就放了3塊進去XD

IMG_6794  

 

完成拉!

E先生吃個一乾二淨,另類的成就感啦XD

IMG_6807   

 

針對那3塊沒煎過的豆腐:

我覺得這樣做味道反而比較像印度朋友弄的耶XD

不過煎過的也好吃,脆脆的皮是另一種口感!

下次做應該會兩種各放一半就完美了XD

 


部落格可搜尋:Ann's美東隨手日記

歡迎來找我討論料理新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nn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