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20    

 

中式軟皮鮪魚蛋餅

Chinese Style Omelette with Tuna Filling

 

過完美國7/4獨立紀念日連假,開心逛超市買了一堆有的沒的,快要卸貨的我baby區也是逛的愛不釋手,但重點下週早餐沒著落XD

網上搜參考Carol的做法自己小改,來做這道中式軟皮蛋餅!

剛好櫥櫃裡面剩下一罐鮪魚罐頭(看了下過期日,恩還行XD),就準備做鮪魚口味蛋餅。

若是沒東西夾,我第一個反應還想幫E先生夾飯咧,不要小看它,這可是E先生在大學時期最愛吃的早餐之一 --蛋餅夾飯!

 

怕失敗,前天煎好餅皮先自己試做了一份起司蛋餅,結果有點小失敗,因為餅皮太軟,沒有我喜歡微脆的感覺。

而且我試做的那份餅皮有點小,捲的時候不太好捲,成品不如預期。

話說失敗為成功之母,學到教訓後,今早幫E先生做的鮪魚蛋餅就有模有樣(挺~)!

挑張大張一點的餅皮,加上用中大火把餅皮煎脆一點,成品我非常滿意,幾乎接近心目中100分的蛋餅了^__^!

 

材料:

1. 全麥麵粉 ---------- 半杯大同量杯

2. 中筋麵粉 ---------- 約3/4杯大同量杯

3. 牛奶 -------------- 275g

4. 雞蛋 -------------- 1顆

5. 鹽 ---------------- 少許

 

做法:

1. 粉類過篩,將所有材料混合,靜置約30分鐘。

2. 鍋子用餐巾紙沾點油抹上薄薄一層,中火熱鍋,倒入粉漿煎成一片片的餅皮,一面煎好後翻面再把另一面煎熟。

3. 重複至粉漿用完為止。

4. 煎好的餅皮我放冰箱,隔天早上直接拿出來煎成蛋餅很方便!

5. 變身成蛋餅 - 鍋中加油打散一顆蛋,鋪上蛋餅皮,用鏟子壓一下讓蛋液能夠在底下鋪滿整張餅皮,約過幾分鐘翻面,放上鮪魚再灑點鹽與胡椒,捲一捲就是好吃的鮪魚蛋餅啦!

 

一些心得分享:

1. Carol說做4張,我做了6張,可想而知我的餅皮比較小而且比較薄。實際操作過發現真的不要太薄。

另外我沒加太白粉所以餅皮比較容易破,建議不要讓粉漿太薄,讓餅皮有些厚度翻面時較不容易破。而且大張一點最後比較好捲,料比較不會溢出來。

2. 煎的時候油只要薄薄一層就夠了,太多油反而不好煎。

3. 加了全麥的餅皮真的好香啊,麥子的香味撲鼻,又比較健康,家裡有全麥麵粉的人一定要試試!


臉書可搜尋:Ann's美東隨手日記

歡迎來找我討論料理新鮮事! 

<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pages/Anns%E7%BE%8E%E6%9D%B1%E9%9A%A8%E6%89%8B%E6%97%A5%E8%A8%98/1562910790631965?sk=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nn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