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26  

 

 

墨西哥莎莎醬配玉米脆片

Mexican Salsa and Chips

 

 

這道簡易料理說是我們家最愛的零嘴小吃絕對無誤!

E先生在台灣的時候就幾乎不吃「洋芋片」,只吃「玉米片」,而且很神奇地跟我一樣喜歡吃原味的玉米片。

Tostito有各式重口味的他都不是特別喜歡,就偏愛原味。

 

到了美國之後,發現墨西哥餐廳上正餐之前一定會來道免費可續的Chips and Salsa。

原味的玉米脆片配上Salsa,每次我都可以吃到正餐還沒來我就快飽了XD

 

這道墨西哥家常小吃,自己做其實很容易。

右手一包Tostito,左手一碗Salsa,不到一下子兩手就都空空了。

 

 

~~~~~~~~~~~~~~~~~~~~~~~

 

材料(2人份):

1. 番茄 (大)------------------ 半顆

2. 洋蔥 ------------------------ 1/8顆

3. 墨西哥辣椒(Jalapeno) ---- 一顆切2片用

4. 番茄醬 --------------------- 2匙

5. 香菜梗與香菜葉 ------------ 2根

6. 鹽與胡椒 ------------------ 適量

7. 萊姆汁 -------------------- 1/8顆

 

做法:

將1-5食材攪打成泥,加入鹽與胡椒,與萊姆汁調味即可。

PS1:不吃辣可以不用加Jalapeno

PS2:不要攪打過久,幾秒鐘即可。我就是打過頭變的有點像番茄汁XD,後來又加了幾塊蕃茄丁進去。

PS3:酪梨醬做法可參考這篇 − 火雞胸肉藜麥墨西哥卷餅。盡量當天吃完,放冰箱很容易氧化變黑。

 

~~~~~~~~~~~~~~~~~~~~~~~~

 

把墨西哥辣椒(Jalapeno)、番茄丁、洋蔥丁、香菜梗,香菜葉,鹽,胡椒與番茄醬攪打均勻。

IMG_7015

 

完成拉!是不是超簡易呢?

IMG_7020

 

之前一直想買看看這款Scoops!,前幾天終於下手,小碗造型沾醬超方便!

IMG_7022

 

一次一大匙Salsa、配上優格(或Sour cream但我家沒了)與酪梨醬(Guacamole),超涮嘴!

我跟E先生食量好的話一次吃半包Tostito就沒了XD

IMG_7034  

 

另外我們也常吃的一種方式是不將食材攪打,直接切成丁,淋點檸檬汁。

IMG_5773  

 

兩種吃法我都喜歡!

上餐廳給的Salsa都是打成醬的,在家做如果嫌麻煩就切丁也可以。

  


部落格可搜尋:Ann's美東隨手日記

歡迎來找我討論料理新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nn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