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908  

  

 

綜合炸物-炸魷魚圈、杏鮑姑、甜不辣與韓國東粉海苔卷

Mixed Fried Platter

 

 

下午跟朋友約好去他家一起看美網男單決賽。

四個大男孩(加我四個,我骨子裡就是個男的XD)週日下午邊看美網當然配炸物最搭啊!

 

於是我和E先生協力完成這道算是我們家初登場的炸物料理。

結果是...超!成!功!

  

唯一美中不足的因雨延賽是最後沒看到美網,約六點我們就回家,相約晚上一起打羽毛球去了。

 

 

~~~~~~~~~~~~~~~~~~~~~~~~~~~~~~~~

 

材料:

1. 魷魚圈 ------------------- 適量(我用了7圈)

2. 甜不辣 ------------------- 適量(我用了2片)

3. 韓國冬粉海苔卷 ---------- 適量(我用了5卷)

4. 杏鮑姑 ------------------- 1根

5. 地瓜粉 ------------------- 適量(用了接近半包)

6. 蛋 ------------------------ 1顆

[魷魚圈醃料]

7. 醬油 --------------------- 1匙

8. 米酒 --------------------- 1匙

 

備料:

1. 杏鮑姑切滾刀。

2. 魷魚洗淨,擦乾。用1匙醬油與1匙米酒醃製約10分鐘。

3. 甜不辣洗淨,切成細條狀。

 

做法:

1. 魷魚加入蛋黃,裹上地瓜粉,入熱油鍋炸至金黃。

2. 接著炸甜不辣與韓國冬粉海苔卷,不用加粉直接炸至金黃。

3. 杏鮑姑加入蛋白,裹上地瓜粉,入熱油鍋炸至金黃。

 

PS1:若油鍋底下產生焦黑小碎片,可以用濾網過濾油後重新使用,小心油溫高燙手!

PS2:炸好後可以撒些鹽與胡椒。魷魚我怕原本很鹹,所以腌的時候只用1匙醬油。

        但吃起來覺得還好,應該可以多撒些鹽與胡椒會更贊!

 

~~~~~~~~~~~~~~~~~~~~~~~~~~~~

 

E先生老是說在這邊找不到好吃的甜不辣。

這次用了日本超市買的我覺得味道還不錯,但E先生覺得炸起來偏軟。 

IMG_6883

 

這就是韓國冬粉海苔卷(韓國超市購入)。

IMG_6886

 

食材都切一切,洗淨,準備好。

IMG_6884

 

魷魚圈先粘蛋黃,後粘地瓜粉。

IMG_6888

 

接著下油鍋炸。

魷魚圈們在油鍋裡跳舞~~

IMG_6893

 

接下來換甜不辣與韓國東粉海苔卷(可以一起炸)。

IMG_6895

 

最後杏鮑姑裹了蛋白後,再裹上地瓜粉。

由於這由我來操作,我就直接用手全部抓起混入了蛋白的杏鮑姑,一次全部沾上粉比較快速。

否則由E先生來操作的話,他是指定一定要每一塊都用筷子慢慢裹粉,才會均勻(但是好慢啊...XD)

IMG_6899

 

再入油鍋炸即可囉!

IMG_6909  

 

有沒這麼誘人啊!

加上底下這盤韓風炸雞就是我們帶給朋友一起看美網分享的食物。

IMG_6915  

 

結果美網因雨延賽,我們把食物都吃完了都還沒開始打XD

6點離開相約晚上7點大夥再去打羽毛球!

由於吃了這麼多罪惡感的美食,我晚上Gym了2小時XDD

#吃美食的代價好痛苦

 

在家裡炸東西有沒有缺點?

有!

到現在隔了8小時整間屋子還是炸雞味褪不去啊XDD 

 

 

 

 


部落格可搜尋:Ann's美東隨手日記

歡迎來找我討論料理新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nn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