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08     

 

PS: 此圖文不符XD。

這是我在Ft. Zachary公園看到的遊輪。

一直把搭乘Cruise當作下一個旅行目標,所以變封面好提醒自己XD

 

12.22.14

 

今天的重頭戲就是「浮潛」阿!

 

去之前做了點功課,在兩家當中挑選(Sunset Water Sport vs. Fury)

看網評說Sunset比較多是年輕人,船上會偏吵。

而Sunset的客源多為家庭或較年長人士。

因為我們比較喜歡寧靜享受,所以最後選擇Fury,完全沒讓我們失望喔!

 

 

浮潛也有不同的套裝行程,我們最後選了:

 

【Fury Double Dips】

9:00AM- 12:00PM(兩個浮潛點,每次約30分鐘)

$79.24/兩人(有度數眼鏡租借額外 $10)

 

9點要集合,我們約8:15下去吃早餐。

這家提供的早餐,都是老闆現做,老板娘負責幫忙點餐與收拾。

蛋可以選擇不同做法:我們一天吃srambled(炒蛋),一天吃overhard(全熟)。 

 

Curry House提供的早餐。

IMG_4384

 

9:00AM準時報到後就出海拉!

船上邊聽船長解說,大家一邊擦防曬的擦防曬,換泳衣的換泳衣。

這邊要提醒,防曬只能用擦的,不能用噴的,因為怕沾到地面上走路容易摔跤。

 

同船果然是家庭居多。下第一個浮潛點也看到附近(不到100m)Sunset的船。

果然,真的比較多年輕學生族群氣氛比較high。我個人還是比較愛Fury。

 

浮潛中的E先生。

IMG_4391

 

E臉上的浮潛鏡大有來頭!因為E堅持一定要看清楚海面下的一舉一動,特別先做了功課。

發現Fury本身提供的mask沒有度數,可以到附近的Coral Reef店家租有度數眼鏡(Prescription Mask)。

Fury的服務員很親切,現場直接幫我們打電話給Roral Reef有客人要租有度數眼鏡等下去取,很方便喔!

 

人生第一次浮潛,緊張是難免的,不如說說我第一次浮潛的經驗吧。

 

首先,海的感覺跟游泳池完全不同啊!

天真地以為我游泳還算強項,但是一下海感局完全不一樣。

身上又一堆哩哩扣扣東西感覺有點笨拙,一時不習慣整個超緊張~~

慢慢地,讓自己習慣海水的鹹度與浮力後,漸漸肢體可以在水中伸展開來,變比較協調了。

 

再來,請全心相信你嘴巴含的呼吸管。

一開始不習慣還拼命想張開嘴巴呼吸(來自游泳的習慣)。

但是這完全不行啊!!一張嘴就是浸水嗆到。

一旦心理調適後,不斷催眠自己『就用呼吸管正常呼吸』,就這樣,海中呼吸部分就解決了。

 

最後,強烈建議穿蛙鞋。

一開始我還嘴硬,想說身上真的太多東西不想再增加了XD

但是,沒蛙鞋在海面上根本無法移動啊!

游泳再強的人想必也是如此吧(此時已經無法說服自己游泳有多強了)。

蛙鞋不止可以省力,還可以在有限時間內潛過更大的面積。

一定要先克服這些身心裡障礙,否則的話,光緊張就飽了,根本沒力氣去欣賞海面下的美景。

掌握這些要訣後,我第二次下水果真有較有信心,也更能夠享受浮潛的樂趣!

 

E先生從小在海邊長大,全完是個『住海邊』的小孩XD

浮潛對他還說根本像吃飯一樣自然,看他在海中徜徉,好生羨慕那種『享受當下』的幸福感!

 

海底的世界如何呢?看到很多熱帶的魚種,體型偏小,還有特殊水母。

但,據E先生說法,他有點小失望,因為沒有像他小時候在澎湖浮潛那樣多。

澎湖的魚是『一群』從你身旁游過。Key West我們浮潛的點比較零星。

另Ana船長跟我們閒聊時說他們曾經看過鯊魚,但鯊魚不會主動攻擊人。

海底任何東西都不可以觸碰,若幸運看到海龜也不能摸。

 

浮潛船上的飲料補給(免費提供)。浮潛一趟上來的確是滿餓又滿渴的,但我都沒喝。

IMG_4394

 

往外看一望無際的海,好美!  

IMG_4390  

 

浮潛結束後回旅館沖洗,準備下午的行程!

 

一出旅館門,先找地方吃,二話不說當然是昨天擦肩而過的龍蝦卷。我們各點了一份regular。

 

【DJ's Clam Shack】

http://djsclamshack.com/about.html

龍蝦卷 $16,龍蝦加量$25(regular $16; overstuffed $25)

 

令我一生難忘的超好吃的龍蝦卷by DJ's Clam Shack!

IMG_4424  

 

麵包有點類似法是吐司的做法,吃起來像是裹蛋液加奶油去烤的。

搭配的香甜龍蝦與滑順不膩口的芹菜美奶茲,吃的時候我心裡都在旋轉跳舞啊! 

 

門口來一張,就是這家DJ's Clam Shack!大推!

因為太好吃,我回天寒地凍的密西根又忍不住自己在家嘗試了一次 :P

IMG_4429

 

【海明威故居】

http://www.hemingwayhome.com

費用:大人每人$13(只收現金)

 

門口的解說員超high,問我們從哪裡來,知道我們從台灣之後...

解說員:『我也去過臺北喔!』(伸手入口袋拿出一張臺北悠遊卡!XDD)

 

排隊進園中。

IMG_4433

 

海明威很愛貓,所以裏頭好多貓,這隻是最有名的『六趾貓』。 

IMG_4439

 

到處都看到貓在睡懶覺,完全不怕人。

IMG_4440  

 

圖中原本是小便池,但是被改造為貓喝水的水池XD

IMG_4445

 

貓咪:『到處都是我的伸展台。』

IMG_4446

 

這張好療癒啊~

IMG_4449

 

故居的大門。

IMG_4457

 

再來就要介紹另一個在Key West也是橫著走的動物,那就是「雞」!

IMG_4458  

 

大街小巷都可以看見雞的蹤影。

IMG_4459

 

過馬路還要先讓牠老人家先過喔(也不可以按喇叭喔XD)。

IMG_4461

 

【Fort Zhacary Taylor Historic 國家公園】

http://www.fortzacharytaylor.com/home.html

免費進入

 

接著我們用步行到西邊的海濱國家公園Fort Zhacary Taylor Historic State Park。 

我這時候腳好酸(後悔沒穿好走的布鞋嗚嗚),沒想到E先生就在這時竟然給我這一生最大的驚喜!

 

他從相機袋中拿出小藍寶盒,對著我說了我們兩人的故事,最後:『你願意嫁給我嗎?』

人生的感動莫過於此,想著我們過去交往的點滴,眼淚潸然止不住。

最美的承諾,在最美的地方,獻給最親愛的你。

 

E先生說他把戒指藏在相機盒最底下怕我發現,沒想到他浮潛時,我竟然把相機拿出來要幫他照相

他一面在海中比YA(照面的話滑鼠請往上拉),一面忐忑他的秘密被我發現啊!

恩,但是,我竟然完全沒發現 Orz...

IMG_4472

 

好美的海岸,在Key West這場浪漫求婚記,如島上的夕陽般溫暖點滴在心頭!

PS:此時已哭暈,不帶墨鏡的樣子滿慘的XDD

IMG_4479  

 

在海濱公園還看到了豪華大遊艇,不知道哪天我也有機會乘坐。

IMG_4508

 

【Mallory Square】

黃昏Mallory Square是個看夕陽的點。

我們邊走邊看,到的時候有點來不及XD

IMG_4510

 

這裏頭有很多小攤販,還可以欣賞街頭藝人的表演。

IMG_4496  

 

IMG_4513  

 

IMG_4526

 

接著本日最後一個行程:吃晚餐!

 

上網做功課發現島上就屬這間El Siboney古巴餐廳赫赫有名。

我們約9點去排隊一個小時才吃到XD,算是最後一批入場的顧客。

 

El Siboney

http://www.elsiboneyrestaurant.com/

 

我點的是烤牛肉絲

Shredded Beef $11.95

IMG_4529

 

E先生點的是烤豬肉

Roast Pork $10.95

IMG_4530  

 

真的好好吃!牛肉跟豬肉都烤的軟嫩又多汁,配上羊蔥絲超搭!

另外旁邊有煎香蕉不是特別合我胃口XD

 

看到很多人點超豪華的海鮮噸飯(Paella),偷偷看旁桌的真的料多超豪華的!

我們自己是沒點,而且據說要事先打電話預定才有得吃。

網路上很多他們家海鮮頓飯的照片,想流口水的可以自己去Google一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nn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