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814  

 

 

墨西哥雞肉起司薄餅

Chicken Quesadilla

 

 

這道起司控一定很愛(我舉手舉手)!

之前也分享過同樣的食譜,但是當時一直不是很滿意,總覺得跟外面吃起來還是差很多。

同時間一直嘗試不同做法,也觀察過外面餐廳做法,最後終於做出我心目中滿意的Chicken Quesadilla起司薄餅!

 

關鍵就是:

1. 料不要亂放,就雞肉加起司(對,就這兩項)。放越多主題越不明顯,吃來吃去還是單獨的雞肉加起司才是王道。

2. 起司要放得不手軟,量一定要比雞肉多。之前都是去超市買小包的起司,放起來礙手礙腳的,終於在上週末去Costco買了巨無霸起司包,放起來果然很豪放哈哈哈!

3. 烘餅的時候上面要施加壓力,我蓋一層錫箔紙用盤子壓。之前不知道,但發現餐廳有種特殊的機器可以上下一起壓,壓過的餅才會乾乾脆脆的,讓起司有爆漿的感覺。

 

材料:

1. 雞胸肉 ----------- 2塊

2. Mozzarella起司 -------- 越多越好

3. 墨西哥餅皮 ------- 3-5片

 

[雞胸肉醃料]

1. 大蒜末 ------------- 2瓣

2. 匈牙利紅椒粉 ------ 3匙

3. Chipotle辣椒罐頭 ---- 3匙(辣椒切碎)(沒有則省略)

4. 鹽與胡椒 ----------- 適量

 

做法:

1. 將雞肉切小塊(約1公分),用醃料醃製超過30分鐘。

2. 熱鍋將雞肉煎熟,中途若有出水把水倒掉,最後要讓雞肉煎的乾乾焦焦的,有BBQ的感覺。

3. 鍋子洗淨不加油,餅皮攤平,一半的部分放上雞肉與大量的起司(要很多喔),把另一半餅皮蓋上(變成半圓形),上面鋪錫箔紙,拿一個盤子壓住施力,約過1分鐘後翻面再壓1分鐘。

4. 趁熱切片,還可以配上酪黎醬(Guac)與酸奶醬(sour cream)食用。

 

Chicken Quesadilla  

 


臉書可搜尋:Ann's美東隨手日記

歡迎來找我討論料理新鮮事! 

<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pages/Anns%E7%BE%8E%E6%9D%B1%E9%9A%A8%E6%89%8B%E6%97%A5%E8%A8%98/1562910790631965?sk=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nn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