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17  

 

涼拌西瓜皮

 

夏天到了,就開始手癢想做一些小菜囤冰箱。

剛好Costco西瓜這週開始特價,我們就毫不猶豫買了一顆。

這道菜我第一次吃到是在我阿媽家,當時阿媽用梅子汁泡(不用醋)變成「梅汁涼拌瓜皮」,超好吃的啦!

這邊沒有梅汁,我用一般的白酒醋味道也很讚。

一顆大西瓜,甜甜的果肉吃完,白色的瓜皮不要丟棄,做成這道小菜,脆口度保證讓你驚豔!

 

材料:

1. 西瓜皮白色的部分 --------- 1顆西瓜

2. [醬汁] 鹽,糖,白酒醋,麻油,辣椒 ------- 適量

 

做法:

1. 西瓜紅肉部分削完,把白色的部分削掉切段。先用鹽腌一下出水(約30分鐘),再把水倒掉。

2. 加入糖、鹽、白酒醋、麻油拌均勻,醃製越久越入味,冰過風味更佳。

 

PS:切瓜皮的時候千萬要小心,不要切到手了(我就是苦主)。我發現瓜皮不要太大塊,越瘦長越好把白色的皮削下來。

 


臉書可搜尋:Ann's美東隨手日記

歡迎來找我討論料理新鮮事! 

<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pages/Anns%E7%BE%8E%E6%9D%B1%E9%9A%A8%E6%89%8B%E6%97%A5%E8%A8%98/1562910790631965?sk=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nn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