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47

 

「大三元港點」(Tripple Crown)是位在中國城舊城牌坊區正下方,應該算是數一數二大的一家老牌港式飲茶餐廳。

門口招牌不大,但是內部倒是挺寬敞的,服務員態度還可,價格也不算貴,上菜速度也很快,所以整體評價下來我還是非常推薦。

每次去發現外國人幾乎跟中國人一樣多,看來外國人對於港點的接受度超高。

 

附近停車又滿方便的(這點在芝加哥超級重要!),不知不覺的這家是我和E先生每次去芝加哥default的一餐

(只要腦袋一想說...要吃啥呢?潛意識就說那就去大三元吧這樣的default)。

我倆去了好~幾次了(>6?),每次點的都有些不一樣,這次介紹簡易(收斂)版的三道點心+一道干炒牛河。

之前我們兩人曾經點過(放浪版的)8道,吃到最後快崩潰...因為太撐我們又不喜歡打包,所以之後就學乖了,還是儘量節制8分飽就好XD

 

【干炒牛河】

上圖中一大盤的干炒牛河,12塊美金,第一次點有點嚇到,超~大~一盤(我覺得大概3人分食差不多)。

味道炒得很不錯,鹹度適中牛肉很嫩,但是有點偏油,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個人,每次吃完這道隔天都會有點口渴^^"

加的料不外乎就是豆芽,洋蔥,蔥,牛肉跟河粉。

IMG_9751

 

【韭菜餅】

名字叫韭菜餅,其實內含有鮮甜的蝦餡,是我很愛的一道,唯一的缺點也是偏油膩(下面墊的紙都被油浸地濕濕的)。

E先生是說很像「皮超薄的韭菜鮮蝦煎餃」啦XD 是這樣沒錯,但是就好吃嗎管那麼多XD

IMG_9744

 

皮煎得脆脆的,尤其加上他們家的辣油更是一絕!我每次必點!!

他們家的辣油算是會辣的,嗜辣的人一定要嘗試(要額外請他們送上來)。

IMG_9749

 

【飛魚子燒賣】

這吃起來超級像「香菇貢丸」的!因為我在美國目前沒吃過好吃的貢丸(不是味道整個不對要不然就是肉超級腥),這道完全是我夢中的思鄉料理阿~(轉圈)

肉餡軟嫩多汁,還有香菇與蝦的鮮味,就...真的是加了蝦子版本的香菇貢丸無誤XDD

IMG_9752

 

【蓮蓉蛋黃包】

這是E先生最後想了想才加點的,應該是想說來份甜的當作結尾。

IMG_9746

 

內餡整體不知道是不是冷了吃起來有點乾,不過蓮蓉餡本身倒是不會太甜好吃,配上鹹蛋黃有種特殊的甜鹹交錯口感,還滿奇妙的。

不過這道我個人不是很推薦,感覺自己去買冷凍的奇美包子回來蒸應該也差不多XD

IMG_9750  

 

這樣兩個人下來含小費約28塊美金(我們沒點茶),本來預計8分飽的又吃到超級撐的開車回家XD(吃港點真是屢試不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nn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