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95

 

這趟多倫多之旅,最讓我期待的就是『美食』!

沒錯!北美最大的華人社區,不在別的地方,就在多倫多!

去過芝加哥時曾經望洋興嘆,想說,為啥我們大底特律地區這麼貧瘠,好吃的中華美食屈指可數。

但是,去過多倫多之後才知道一山有比一山高,芝加哥的中國城跟這邊根本小巫見大巫啊!

 

好了,廢話不多說,趕快進入正題。

其實大家只要上網搜『多倫多早茶』隨便都一堆名單,我自己在找的時候是被多樣化的選擇嚇到。

有認識的阿姨住在多倫多,直接推薦我們去『紫爵金宴』。

另有朋友去過『名門金宴』,也是港點中排名前三的,但是查了下紫爵價格較親民,就決定去『紫爵金宴』囉。

 

早茶早上九點開始營業,我們大約9:20報到,因為去的是週末,我們去的時候很空,吃完約10:40已經全滿了。

因此建議大家如果要週末去,一定要定位!否則也可以像我們一樣開門就進去,否則真的一位難求。

 

菜單長這樣:

IMG_3219  

這...第一次看到還真的傻眼了,名字也太華麗都找不出重點XD

我和E先生研究了有一陣子,最後決定點了上面8道(3道蒸的,3道炸的,1碗粥,1份甜點),買單下來約60加幣,當我們兩人的早餐+中餐,感覺CP值還是頗高。

 

1. 雙崧燒賣皇

這是第一道上的菜。他們家的燒賣真的超大顆!咬下去肉汁飽滿蝦鮮味十足,完全不乾柴!超級推薦!

唯一覺得很突兀的是上面加了魚鬆,感覺不是很必要XD

IMG_9594

 

IMG_9596    

 

題外話,來吃港式飲茶都會上一壺茶讓你泡。

你看看這茶壺,多麼高貴大氣XD,我真的在底特律地區沒見過。

IMG_9597

 

2. 原裦金銀蛋芥菜蜆粥 

上網查大家都說吃早茶要來碗粥,於是我們兩也點了一碗。

我們點的是偏高檔的(這碗粥要13加幣,所有點心當中最貴的),裡面有滿滿的大Clam,約7-8顆給的是滿大方的。

另外還加了皮蛋,鹹蛋黃,芥菜。粥吃起來就是經典港(廣)式,米糊稠稠的吃不出粒粒分明的感覺。

口感很滑順,加了大顆Clam鮮味大大提升,唯一怪怪的是個人感覺芥菜偏苦有點不搭。

貴的食材應該是那幾顆clam,如果想要壓預算的話,建議可以不用點這道。

IMG_9598

 

貴就貴在這Clam啦,大顆又飽滿!

IMG_9603  

 

3. 融古叉燒腸

E先生喜歡吃叉燒類的,叉燒腸粉也是他必點之一。

這腸粉皮薄餡多,叉燒肉吃起來Q彈有勁,微甜的滋味淋上溫熱醬油醬汁,滑進嘴裡入口即化的感覺就是腸粉的精髓。

不過話又說回來,我到目前還沒吃到令人覺得難吃的腸粉,因此感覺應該到哪裡吃都差不多XD

這道也是被我列為港點入門,是我一直想嘗試自己做的點心之一(握拳~)。

IMG_9602

 

IMG_9611

 

4. 金盤瑤柱鮑魚盞

這道其實是我們眼殘SP(特點)看成S(小點),不小心誤點的XD

今天點的第二貴的點心(最貴的是上面的粥)。

不過第一次吃覺得味道很不錯!

吃到的有鮑魚與干貝,咬下去裡頭還有湯汁的餡,具體有啥料我吃不太出來XD

但是好吃沒話說就是了。

IMG_9605

 

IMG_9609

 

5. 金牌西杏叉燒酥

這是我和E先生覺得最好吃的一道啦!!!!到現在還是難以忘懷。

裡頭的叉燒料甜而不膩,溼潤的餡搭配外層的酥皮,兩著的結合根本是天堂啊!

好啦我不得不承認,這是我人生中吃過的第2次叉燒酥,因此我個人比對的樣品也許有點少。

但是但是,這紫爵金宴的叉燒酥連E先生都搶著吃(他愛叉燒),給了超高評價,由他來點評應該比較准一些。

IMG_9606

 

IMG_9619

 

6. 友緣三菰豆苗餃

這一道在芝加哥吃不到(雖然菜單上有但是停售了XD),因此深愛豆苗的我怎麼會放過這一道。

裡頭吃得到有大豆苗,香菇,好像還有些蝦米的樣子。一口咬下,豆苗的菜香與香菇的鮮完美結合。

要不是叉燒酥太讓我驚艷,這道可以評為我第二喜歡的菜了。

話說早茶師傅真的很厲害,怎麼做都可以讓餡料吃起來很溼潤,完全不乾喉。

不像我自己做的,連絞肉弄成丸子都可以乾到E先生狂喝水XD。

IMG_9604

 

IMG_9616

 

7. 醬汁蒸鳳爪

吃飲茶怎麼可以不點鳳爪,你說是不!?

鳳爪主要分兩種做法:一種是脆的,一種是軟爛的,我兩種都愛。

E先生主要這道是陪吃,幾乎都是我嗑光。

鳳爪的照片怎麼照就是這樣(所以我才照了一張XD),但真要吃下去才會大大驚艷!

這家的鳳爪跟我在芝加哥吃到的有些不同,首先隔天我不會口很渴(表示添加物應該比較少XD)。

再來,它的皮真的是精華啊,肉入口即化但是皮卻有帶有些微的Q勁,不像是那種完全都是軟成泥的感覺!

口感吃起來超級好!特別的是鳳爪下面還鋪了3個麵筋,吸飽了醬汁,口感完全不輸鳳爪!

(我懷疑這三塊麵筋是不是給吃素的朋友享用的XD)。

IMG_9612  

 

8. 黑芝麻豆沙紅竹葉粿

這道是在點心區,我們唯一點的『點心』。

想必大家都知道我是紅豆控,只要是紅豆的東西我都無法抗拒。

這道吃起來真的就是麻糬的口感(我愛~),添了荷葉香更提風味!好吃!

IMG_9613

 

IMG_9614

 

IMG_9615  

 

最後還張比對圖。

這是我們到場早上9:20的樣子:

IMG_3218  

 

這是吃了約一小時要走的樣子:

門口外面還大排長龍喔,所以再次奉勸大家一定要定位,要不就像我們早去早走。

這餐吃下來很滿意,服務態度也很優,不像我去過幾間美國的中國餐廳,真的被服務態度嚇到了。

一進門看菜單就直接問你:『誒,你到底要不要點啊?』XD

 

IMG_3217  

  

最後離開多倫多前附上E先生欽點的「日出茶太」奶茶。

本來要買珍奶的,不過他一開店我們就進去,珍珠要煮1小時,後來就買了「紅茶拿鐵加椰果」約6塊加幣。

只能說,此行多倫多讓我的味蕾大大滿足,這樣的我回去大底特律地區可能要憂鬱個好幾天了XD

吃飽喝足上路回家囉!題外話,從美國出境加拿大的海關都很好說話,一下子就過了,但是從加拿大回美國,每個海關都像你欠他幾百萬一樣刁難(連我美國人朋友都這麼說)XD

好在還是順利回到了美國,中華美食天堂的多倫多,下次見面不知何時啊~

IMG_3216   

 

 

 

 


臉書可搜尋:Ann's美東隨手日記

歡迎來找我討論料理新鮮事! 

<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pages/Anns%E7%BE%8E%E6%9D%B1%E9%9A%A8%E6%89%8B%E6%97%A5%E8%A8%98/1562910790631965?sk=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nn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