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88  

 

 

香干拌茼蒿

Sesame Oil Flavored Crown Daisy and Bean Curd Strip 

 

 

上週五跟位上海夫妻檔朋友去了這附近非常神秘的一家上海餐館。

怎麼說呢?首先老板不接受walk-in,一定要前一天打電話去告知要點的菜以及啥時要來吃。

老闆說盡量不要遲到,因為他上菜的時間點與順序都抓得剛好,所以你要是晚到他會不好做事。

而且他的食材都是依照前天訂餐的需求隔天早上去底特律市場批食材的,所以也要事先告知才行。

再來,老闆不給外帶。因為老闆的菜都是現做,他說你帶回去就不好吃了。

記得我這位朋友第一次打電話去訂餐,問老闆說「你們哪些是招牌菜啊?」

老闆回:「都是招牌菜。」XDDD 就衝著這句話,我非得去嘗試一次不可阿。

吃下來的感覺真的好吃,但是價位偏高,E先生是說他比較不適合這種精緻的上海菜,香香辣辣的一大盤更對他胃。

好吧,青菜蘿蔔各有喜好囉!

 

這道香干拌茼蒿就是我們點的第一道小菜。

我生平第一次吃到這道菜,就深深愛上它了啊!

味道淡淡的不搶眼,但是卻可以讓你一口一口停不下來。

食材呢?上網搜簡單到不行,就茼蒿跟干絲而已!沒想到兩者加起來配上簡易的調味料如此搭。

茼蒿終於讓我找出火鍋之外別種做法了。

 

材料(因為是首次試做實驗性質所以沒有記得很精準,因為太簡單大家可以自行調整):

1. 茼蒿 ------------- 1把

2. 干絲 ------------- 半包(超市購入)

3. 調味:鹽(半匙)、糖(半匙)、麻油(2匙)

 

做法:

1. 茼蒿與干絲入滾水川燙,盛起瀝乾。茼蒿等涼了一些用手再將水擠乾。切成小段。

2. 拌入調味料拌均勻即可。

 

 

 

歡迎來找我討論料理新鮮事! 

<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pages/Anns%E7%BE%8E%E6%9D%B1%E9%9A%A8%E6%89%8B%E6%97%A5%E8%A8%98/1562910790631965?sk=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nn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