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469  

 

 

紅豆鍋餅

Red Bean Pancake

 

 

只要是紅豆的東西我都愛,這餅我第一次吃是在E先生的大姨家,大姨用山東好手藝做給我們享用。

手工的餅皮香,配上甜而不膩的紅豆,每口都有紅豆的滋味,完全是我的菜!

今天晚上有空利用做完紅豆麵包剩下的紅豆泥做成喜歡的紅豆鍋餅。

我把皮桿地薄薄的,層次分明煎出來又香又脆,一口接一口就把一張大餅給吃完了。

 

 

材料(約做兩片):

1. 紅豆泥 --------------- 約50g

2. 中筋麵粉 ------------- 2杯大同量杯

3. 滾開水 --------------- 2/3杯大同量杯(不要用塑膠的量杯裝滾水,先量好後再加熱)

4. 涼開水 --------------- 2/3杯大同量杯(可再依麵團溼度調整)

5. 鹽、糖 --------------- 依紅豆泥甜度調整(我都沒加)

6. 植物油 --------------- 少許

 

做法:

1. 中筋麵粉加滾水,用筷子攪拌成顆粒狀,後慢慢加涼水(試麵團情況而定,可少加或多加),揉成光滑的麵團。

2. 放置30分鐘休息。

3. 將麵團分成兩塊,揉成球形,後休息15分鐘。

4. 將麵團桿開成圓形,上面抹上薄薄一層紅豆泥,上面再抹一層薄薄的油。

5. 由下而上捲起,後拉長,再捲成蚊香狀,再休息15分鐘。(拉長可以捲的比教多圈,之後層次更明顯)

6. 將蚊香狀的麵團桿開,要煎的時候在不粘鍋內加點油,兩面煎焦焦的即可。不立即吃可以用保鮮膜隔層放冷凍庫。

 

 

FotorCreated_紅豆鍋餅_01

 

FotorCreated_紅豆鍋餅_02  

 

不得不說,煎出來的紋路好美喔!

IMG_9472

 

這次做這層次超明顯的!

之前做蔥油餅不知道是不是桿太小片還是蔥花有水太濕,桿開的時候時常蔥會跑出來,明明做法一樣層次感都沒有這次做得好!

每口咬下都有紅豆的香味,我沒加糖所以不甜(所以我家先生不愛),但是我覺得剛好,酥酥脆脆的我喜歡。

想到還可以夾麻吉說不定也不賴喔!

IMG_9478  

 

  


臉書可搜尋:Ann's美東隨手日記

歡迎來找我討論料理新鮮事! 

<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pages/Anns%E7%BE%8E%E6%9D%B1%E9%9A%A8%E6%89%8B%E6%97%A5%E8%A8%98/1562910790631965?sk=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nn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