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47  

 

 

紅豆麵包

Red Bean Bread

 

 

這是我第三次用麵包機(P牌1000T)幫忙揉麵做麵包,我針對麵包的做法知識大部份是從Carol網站學來的。

 

直接分享我做出較成功的麵包步驟+心得:

 

1. 麵包機選擇『麵包麵團』品項,約一小時候好。拿出後我繼續甩打約250下後形成薄膜。

(**我曾經試過拿出來直接用,因為想說麵包機那一小時也有包含發酵時間,吃起來味道是可以,但是不夠鬆軟)。

2. 接著我這邊天氣冷,放入微波爐加一杯熱水發酵約50分鐘。

3. 取出後開始分成8塊,揉成圓形,休息15分鐘,後開始整形包餡料。

4. 接著擺上烤盤上,放入烤箱準備最後發酵。

    因為我烤箱大(在瓦斯爐下面那種大烤箱),我會用大同電鍋內鍋裝滿約8分的滾水放入烤箱加溫,這樣持續約15分鐘後將水取出,麵包繼續發酵15-20分鐘。

  (**我上次就是整鍋水一直放在裡面放了40分鐘,結果麵包發酵過度,整個出水坍塌,烤完吃起來是還不錯,很鬆軟但是組織有些沒彈性)。

5. 將麵包拿出烤箱,烤箱開始預熱340F,到烤箱預熱完成時,開始塗蛋液(**只要薄薄一層,太厚的話烤不容易上色),塗完直接入烤箱340F烤18分鐘。

6. 紅豆內餡:應該要前一天就做好,隔天從冰箱取出到室溫,才會較乾較好操作,我當天早上做覺得有點偏溼。

 

[紅豆餡]

1. 紅豆 ----------- 200g

2. 麥芽糖,黃砂糖 ------- 各1匙

做法:

1. 紅豆泡水一個晚上。

2. 水加入蓋過紅豆,電鍋外鍋加2隔的水,電鍋跳起來悶20分鐘,之後外鍋再加點水,繼續加熱跳起來再悶20分鐘。

3. 取出後用攪拌棒攪打成泥(太濕的話放冰箱一會兒可以變乾)。

 

[麵包麵團]

*1000T麵包機品項20。

*麵包整型方法採用Carol的「芋頭麵包」方式。

 

FotorCreated_red bean_01  

 

FotorCreated_red bean_03    


臉書可搜尋:Ann's美東隨手日記

歡迎來找我討論料理新鮮事! 

<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pages/Anns%E7%BE%8E%E6%9D%B1%E9%9A%A8%E6%89%8B%E6%97%A5%E8%A8%98/1562910790631965?sk=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nn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