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59  

 

 

古早味飯團

Taiwanese Traditional Rice Ball

 

真不敢相信,這麼古早味的食物竟然出現在我家美國的餐桌!(感動~)

最近不曉得哪根筋不對,整個就想吃台灣吃得到的早餐。

請E先生回美國(約一個月前)帶來了滿滿兩個皮箱幾乎都是我指定的食物。

(題外話,過海關果然被攔下,不過E先生有備來而列了一串清單一副任你開箱的姿態,海關問他了一句『有肉嗎』?他說『沒有』。就直接放行了XD

反觀他前面那位印度小哥,整個超慌張,還直說都是他媽幫裝箱的他啥都不知道,海關哪裡領情,說了一句,喔不管被抓到違禁品照樣罰錢XD)

酸菜,蘿蔔乾都是指定名單內,讓我做飯團用的(感謝婆婆幫忙製作以及E先生幫忙運貨)!

今天週五又剛好五點多醒來整個不想睡,天還沒亮就開始去廚房悄悄探索,花了約1小時做出了兩個小飯團,吃下去時只有感動兩字可言!

 

 

材料(約兩個中小型飯團)

1. 酸菜 -------------------- 約2大匙(台灣帶來,市售)

2. 蘿蔔乾 ------------------ 約4條(台灣帶來,自製)

3. 大蒜,辣椒 ------------- 少許

4. 橄欖油 ------------------ 少許

5. 油條 -------------------- 一小段(約4公分)

6. 肉鬆 -------------------- 2小匙

7. 滷蛋 -------------------- 半顆(每個飯團1/4顆)

8. 白米 -------------------- 0.5杯大同量杯

9. 糯米(長的,我沒有所以用圓的)----- 0.5杯大同量杯

 

做法

*飯:

將飯煮好:白米跟水1:1; 糯米跟水1:0.5(糯米先泡水30分鐘)。飯煮好之後拌在一起,裡面加點橄欖油。

 

*酸菜與蘿蔔乾:

1. 酸菜與蘿蔔乾用開水泡約30分鐘,後再用滾水浸泡約2分鐘。

2. 酸菜與蘿蔔乾瀝乾加蒜與辣椒炒香,酸菜加點糖可以去酸味,蘿蔔乾自行嘗味道是否需加鹽,炒好後備用。

 

*油條:

微波20秒備用。

 

*滷蛋(需前一天製作):

1. 先將蛋煮熟後剝殻。

2. 調好滷汁(我的小醬汁鍋剛好可以放的下四顆蛋,所以我一次滷4顆):醬油大同量杯1/4杯,米酒些許,水大同量杯1杯,八角2個,糖些許,煮滾。

3. 將蛋泡進去滷汁中,等涼後放冰箱一晚。

 

組合:

1. 分裝塑膠袋翻過來裡面朝外,內部(本來是朝外的那面)放入濕抹布(要盡量擰乾)。

2. 將飯分成兩等分(要做兩個飯團),其中一等分再挖出一小匙(等下鋪上料上面用),將剩下的飯鋪在塑膠袋上(盡量攤平,厚度不要太厚)。

3. 上面擺上料,再將剛才那一小匙的飯擺上,手拿著塑膠袋,把飯團包起來(要包緊)。

 

 

FotorCreated_rice bun  

 

IMG_9351  

 

 


臉書可搜尋:Ann's美東隨手日記

歡迎來找我討論料理新鮮事! 

<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pages/Anns%E7%BE%8E%E6%9D%B1%E9%9A%A8%E6%89%8B%E6%97%A5%E8%A8%98/1562910790631965?sk=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nn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