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01  

 

 

麻辣紅油抄手 

Wonton in Spicy Sichuan Sauce 

 

 

任何食物果然只要辣就合我的胃口啊!

這週末突然想吃餛飩,想說調個醬汁簡簡單單就變成紅油抄手。

看著冰箱的花椒與乾辣椒,又想再醬汁上動手腳。

一想到麻麻辣辣的感覺,就讓我忍不住衝去超市買肉餡與餛飩皮了。

 

 

材料(我包了市售餛飩皮包裝一又半包):

[餛飩餡料]

1. 豬絞肉 ------------ 1.5磅

2. 全蛋 -------------- 1顆

3. 薑末 -------------- 約半個拇指大小

4. 米酒 -------------- 1匙

5. 醬油 -------------- 1匙

6. 麻油 -------------- 少許

7. 白胡椒鹽 ---------- 少許

8. 水 ----------------- 少許

 

[花椒油](不想加則省略)

1. 花椒 -------------------- 少許(約1匙)

2. 油 ---------------------- 少許

3. 乾辣椒(用手撕碎) ----- 少許

*將油燒燙,倒入花椒聞到香味即迅速(動作要快否則花椒會黑掉),將油倒入上面放置濾網的乾辣椒碗中。

乾辣椒一碰到熱油即會產生辣度,還帶點花椒的香味與麻味。

用小的醬汁鍋(Sauce Pan)比較好操作,油只要倒一點點就有深度就可以炸花椒。

 

[拌餛飩醬汁]

1. 醬油 ------------- 半匙

2. 紅油 ------------- 半匙

3. 麻油 ------------- 半匙

4. 水 --------------- 1.5匙

5. 蔥 --------------- 少許

6. 花椒油 ----------- 少許

7. 蒜末與薑末 ------ 少許

 

做法:

1. 餛飩肉餡料全數混合,用力同方向攪拌(如果肉餡太黏不好攪拌可以加一些水),至肉餡產生黏性聚成一團。

2. 取市售的餛飩皮將餛飩一個個包好(網路上包法很多,這邊就不獻醜,大家請自行搜尋)。

3. 滾水煮餛飩到餛飩熟(中間可以打幾次水)。

4. 用漏勺將餛飩盛起,倒入拌好的醬汁中即可,上面可撒點青蔥與芝麻。

 

 

FotorCreated  

 

 

這款超市賣的皮有點厚(但這是我目前唯一找得到的皮)。

我反而不喜歡肉很多的餛飩,喜歡肉少少皮多多的感覺,所以每個餛飩的肉只有一丁點,被我一不小心就包出了一大帶餛飩乖乖在冷凍庫冬休。

E先生看我包餛飩比包餃子快速許多,還一直慫恿我之後都包餛飩算了XD

他也是挺愛吃這麻辣紅油抄手的,因為太好吃,我們的醬料吃剩還留到隔天繼續吃第二餐(不過也僅只到第二餐,不敢再放了)!

 


臉書可搜尋:Ann's美東隨手日記

歡迎來找我討論料理新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nn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