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13  

 

 

杏仁奶

Almond Milk

 

 

之前因為不巧三個月,所以很常食不下嚥,每天都在尋找讓味蕾舒緩的食物。

碰巧發現這Almond Milk竟然在我脹氣或噁心的時候喝很有效,於是就瘋狂地愛上它。

最初買的時候也是試試,不知道味道像啥,第一口的感覺...恩,這是水嗎?

喝起來根本沒啥味道嗎!(我心中幻想台灣杏仁茶等級的重口味)

但是,味蕾馬上舒緩,淡淡的(再次強調非常淡)杏仁香讓我瞬間覺得非常舒暢(僅此我個人現象)!

 

於是開始上網搜尋如何自己做,發現很~簡~單,而且很多外國部落客都大大推薦,正評如潮。

重點是,大家都說自己打的比超市盒裝的好喝太多,啥,原來我一直覺得好喝的還不如自己做的,這種評價根本就是催促我趕快動手嗎。

 

所以,去超市買了杏仁,依照食譜開始動工囉。

不過說老實話,第一次打出來喝的感覺...恩...真的挺不習慣的。味道一樣很淡,只有微微的杏仁香。

味道淡到我無法直接喝,一開始練習的時候還是一半市售一半自打混著喝XD

不過它的口感我超喜歡,超級綿密(silky)喝完嘴唇上還會有一層類似奶泡那樣的感覺。

也就是這樣,讓我傷腦筋無法直接喝的同時,一想就想到這家伙應該跟酪梨很搭(口感跟酪梨牛奶超像!),於是自己打了酪梨杏仁牛奶(=酪梨+牛奶+杏仁奶),大大推薦!!!

有時早餐就來上一杯,超滿足!

 

好啦,第一次前言打這麼長,其實是因為三個月感觸很深(可能也是因為底下做法太簡單沒內容XD),趕快進入正題:

 

材料:

1. 杏仁 ---------------- 大同量杯1又1/4杯

2. 開水 ---------------- 大同量杯5杯

 

做法:

1. 杏仁泡水兩天。

2. 把泡的水倒掉,加入開水打成漿。

3. 用紗布濾渣(跟豆漿做法一樣)。

4. 濾完的漿加熱煮開即可。

*打完儘快喝掉,我放冰箱可以放4天(超過4天不確定因為沒實驗過XD)。

 

~~~~~~~~~~~~~~~~~~~~~~

 

這就是我超市買的Almond milk,我買的是原味,另外還有香草口味。

IMG_9090

 

泡完的杏仁加水打成漿。

IMG_9157

 

接著濾渣。

IMG_9158

 

這是濾出來的渣,我每次都直接丟掉,有人可以提供怎麼利用嗎?

IMG_9159

 

上鍋子加熱到滾。

這跟豆漿很不一樣,完全不會粘底喔!

IMG_9162  

 

這是酪梨杏仁奶!!

用一半的酪梨(另一半我直接湯匙挖著吃掉XD)+牛奶+杏仁奶用小果汁機打成汁即可。

綿密的口感,帶著酪梨與杏仁微微的香味,超級滿足!

喜歡酪梨的你/妳趕快來嘗試!

IMG_9163  


臉書可搜尋:Ann's美東隨手日記

歡迎來找我討論料理新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nn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