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00

 

 

韓式拌飯

Bibimbap

 

 

其實我愛吃的是韓式拌飯辣椒醬XDDD(超市直接購入)

有時候懶得煮飯還會用相同的料弄弄拌麵,一樣好吃!

傳統韓國所謂『剩菜隨便喇一喇組合』,竟然成為家戶有名的料理。

做法不難,把每樣材料都準備好,最後拼湊再一起,用拌飯辣椒醬畫龍點睛,甜甜辣辣的我一個人可以吃好大一盆!

我煮白米裡面加了點黑米,讓色彩更豐富,營樣又加分!

 

 

~~~~~~~~~~~~~~~~~~~~~

 

材料(一人份):

1. 白米 ------------------ 半杯

2. 黑米 ------------------ 1/4杯

3. 火鍋牛肉薄片 --------- 4片(稍微用手撕碎)

4. 綠櫛瓜 ---------------- 3/4根(切圓片)

5. 紅蘿蔔 ---------------- 半根(切絲)

6. 黃豆芽 ---------------- 約半碗

7. 菠菜 ------------------ 適量

8. 海藻沙拉 -------------- 適量

9. 荷包蛋 ----------------- 1顆

10. 韓式烤肉醃醬 --------- 半匙(超市購入)

11. 韓式拌飯辣椒醬 ------ 適量

 

做法:

1. 飯煮好備用。

2. 牛肉用韓式烤肉醬醃製約15分鐘。

3. 醃牛肉同時醃櫛瓜:櫛瓜上撒點鹽與糖,約10分鐘後開始出水,此時用手用力擠壓將水擠出。等約到15分鐘後再擠一次。 

4. 紅蘿蔔切絲備用,黃豆芽去尾洗淨備用,菠菜洗淨備用。

5. 熱油鍋炒牛肉。

6. 炒熟後取出,開始炒剩下的料:稍微炒一下紅蘿蔔至變軟,炒櫛瓜(我有試過不炒直接吃也行),接著炒菠菜。

7. 再來炒豆芽(豆芽不止炒還要用水悶才會熟)。

8. 接著加點油煎荷包蛋。

9. 組合囉!把飯放中間,所有料旁邊圍一圈,再淋上韓式拌飯辣椒醬,用湯匙拌勻候開始大快朵頤囉!

 

~~~~~~~~~~~~~~~~~~~~~~~

 

醃櫛瓜看著他出水其實滿神奇的~

之前做bibimbap都沒有醃直接炒,直到有次去韓國餐廳吃飯老闆說他們有醃我才開始偷學XD

IMG_8986

 

用手用力捏完去水變這樣。

IMG_8988

 

所有材料照一張(蛋忘了入鏡)。

IMG_8989

 

先炒牛肉。

IMG_8991

 

接著我不知哪根筋不對,把蘿蔔跟豆芽一起下了。

後來才想到豆芽這玩意很難熟,應該要事後炒才對。

接著就是同樣地炒菠菜與櫛瓜。

IMG_8992

 

再來就是組合拉! 我的醬不多,所以努力擠也擠不太出來XDD

後來受不了整個打開直接倒。

IMG_8996

 

料超豐富,甜甜辣辣的紫色拌飯上桌!

IMG_8999  


臉書可搜尋:Ann's美東隨手日記

歡迎來找我討論料理新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nn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