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48  

 

 

香煎鮭魚排佐綠櫛瓜與地瓜脆片

Panfried Salmon with Zucchini and Sweet Potato Chips

 

 

前幾天網路上看到這麼一道菜色:煎鮭魚配櫛瓜片。

不禁讓我想到家裡的地瓜也可以變薄片來烤烤看。

都是圓圓的感覺畫面會很搭,而且多重口感一定很棒!

週日早上就是我在廚房胡搞瞎搞時間,E先生只負責吃就好。

於是,這道香煎鮭魚排佐綠櫛瓜與地瓜脆片就這麼誕生了!

 

~~~~~~~~~~~~~~~~~~~~~~~

 

材料(2人份):

1. 鮭魚排 ------------------ 2片

2. 綠櫛瓜 ------------------ 1根

3. 地瓜(小型) ----------- 1顆

4. 大蒜 -------------------- 4瓣

5. 藜麥 -------------------- 大同量米杯0.5杯

6. 調味:橄欖油,鹽與胡椒 --- 少許

 

 

做法:

1. 地瓜切薄片裹一點油撒點鹽,排在烤盤上不要重疊,入烤箱350F烤5-8分鐘(邊緣有一點翹起來就是好了)。

2. 加水煮藜麥到滾之後關火悶3分鐘,用濾網盛出加點橄欖油與鹽。

3. 不粘鍋開始煎鮭魚到兩面微焦。

4. 櫛瓜切薄片(不用薄到透明的程度),利用鮭魚出的油,在鍋邊炒櫛瓜與大蒜,炒到櫛瓜微焦,加點鹽與胡椒。

5. 盛盤:藜麥放最下面,上面擺鮭魚,旁邊擺櫛瓜與地瓜片即可。

 

~~~~~~~~~~~~~~~~~~~~~~

 

準備開始烤地瓜。

IMG_8294

 

我烤10分鐘感覺過久(所以食譜改為5-8分鐘),但是焦焦的脆片超刷嘴,就像洋芋片一樣一片一片停不下來!

E先生也很愛地瓜脆片!

IMG_8295

 

煎鮭魚旁邊煎櫛瓜。

IMG_8438

 

好囉!又有脆的口感又有清炒的口感,對我來說是很棒的一道料理!

IMG_8443

 

我們兩今天的午餐^^

IMG_8445   

 


臉書可搜尋:Ann's美東隨手日記

歡迎來找我討論料理新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nn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