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72  

 

 

迷你紅豆銅鑼燒(市售鬆餅粉)

Mini Dorayaki

 

 

從美國飛台灣在日本機場必買的銅鑼燒,早想自己做了。

參考Carol的蜂蜜銅鑼燒做法,用家裡有的鬆餅粉試做,變出週末的可愛迷你早餐!

 

 

~~~~~~~~~~~~~~~~~~~~~~~~~~~

 

紅豆銅鑼燒 :

材料(約做7個):

1. 濕紅豆泥 --------------------- 適量

2. 鬆餅粉 ----------------------- 大同量杯1杯

3. 蛋 --------------------------- 2顆

3. 牛奶 ------------------------- 約1匙

4. 細白砂糖 --------------------- 約2匙

5. 蜂蜜 ------------------------- 約1匙

 

做法:

1. 全蛋打發(下面墊熱水且不要接觸到盆子)。

2. 加入糖(過篩)、牛奶、蜂蜜與鬆餅粉,拌均勻成麵糊。

3. 若是麵糊有太多氣泡,將盆子離桌約10公分處向下摔將氣泡摔破。

4. 不沾鍋內層用餐巾紙抹上薄薄一層油,鍋子熱後倒入麵糊開始煎(用中小火)。

5. 起泡後翻面(約1.5-2分鐘),另一面煎約15秒。

6. 取兩片中間夾入紅豆泥。

 

超濕潤紅豆泥:

材料:

1. 紅豆 ------------------- 大同量杯1杯

2. 麥芽糖 ----------------- 2大匙(美國超市我沒找到,中國超市購入)

3. 白細砂糖 --------------- 2大匙

 

做法:

1. 紅豆洗淨,泡水一夜。

2. 倒入大同電鍋內鍋,加水至高過紅豆約1公分。

3. 外鍋加一杯水開始煮,跳起來後外鍋再加一杯水再煮。

4. 煮2次後悶約2小時。

5. 悶完後加入麥芽糖與白細砂糖。

6. 用攪拌棒直接下內鍋將紅豆打成泥(此時會很濕像湯一樣是正常的)。

7. 放冰箱一晚上即可。

PS:如果不想變成泥,步驟6改為手動壓碎,會比較塊狀,放冰箱也會比較乾喔。

  

 

~~~~~~~~~~~~~~~~~~~~~~~~~~~

 

全蛋打發成體積變兩倍。

IMG_7157

 

拌入鬆餅粉、蜂蜜、糖與牛奶。

IMG_7158

 

開始煎麵糊,我用冰淇淋勺子所以體積很小。我的不沾鍋也只能一次煎4片。

IMG_7162

 

煎約2分鐘後翻面。越後面鍋子越熱時間會縮短,約1.5分鐘就可翻面。

IMG_7161

 

大家排排站,超級可愛!

這時候E先生果然又湊過來說想吃一塊,我(崩潰狀)說一定要等到夾紅豆餡再吃...

結果E先生同意了XD

IMG_7164

 

這是昨天做的紅豆泥,從冰箱拿出來的樣子。

怎麼可以看起來這麼水噹,比我皮膚水上好幾倍XDD

IMG_7165

 

比較下上次做的chunky紅豆泥。做法都一樣,差別在於攪打跟手動壓。

IMG_7099  

 

接著抹上餅皮。

IMG_7170

 

完成囉!

IMG_7171

 

切個斷面。

E先生說這種很濕潤的紅豆泥感覺吃起來沒啥「存在感」XD

也就是說如果想要吃出多點紅豆味的話,用手壓成泥有點塊狀(chunky)的感覺其實會更好,看個人喜愛囉。

我呢?其實我喜歡塊狀的耶XD 我去日本超市買紅豆麵包一定買chunky的。

IMG_7173  

 

 


部落格可搜尋:Ann's美東隨手日記

歡迎來找我討論料理新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nn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