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082  

 

藍帶起司炸豬排

Pork Cordon Bleu 

 

E先生下週便當指名要起司豬排配台式蛋包飯。

其實豬排加起司我沒有很愛,不加東西的純炸豬排我還比較愛。

但是E先生很喜歡濃濃的起司配上脆嫩多汁的豬排。

有多愛呢?我問他「你確定要放便當,微過會軟掉喔?」,他還是點頭如搗蒜。

他就是這麼愛這道起司豬排XDD

 

~~~~~~~~~~~~~~~~~~~~~~~~~~~~~

 

材料:

1. 豬里肌 --------------------- 6片

[醃料]

2. 米酒 ----------------------- 適量

3. 味霖 ----------------------- 適量

4. 鹽 ------------------------- 適量

 

5. 中筋麵粉 -------------------- 適量

6. 蛋液 ------------------------- 3顆

7. 麵包粉 ----------------------- 適量

8. 起司片 ----------------------- 3片(每片肉排用半片)

9. 火腿片 ----------------------- 3片(每片肉排用半片)

 

備料:

1. 豬排用米酒、味霖與鹽醃一晚上。

2. 烤箱預熱350F。

 

做法:

1. 隔天放入冷凍約1小時(稍微定型幫助切肉)。

2. 肉片從橫面切入,不切斷,產生一個口袋。

3. 夾入起司片與火腿。

4. 將肉片裹麵粉,接著裹蛋液,最後裹麵包粉。

5. 下油鍋炸至金黃(約50-60秒)。

6. 入烤箱烤約10-15分鐘至肉熟透。

 

~~~~~~~~~~~~~~~~~~~~~~~~~~

 

美國豬肉很腥,我加米酒毫不手軟XD

IMG_7007

 

這是我覺得最有挑戰性的一步驟−切豬肉。

豬肉稍微冷凍過好切很多。另外,刀子也要夠利才行。

我這把刀頭部比較利,所以我的做法是先讓頭尖部刺入,然後開始在裡面轉啊轉,盡量切出空間來。

PS:圖示範不符,這是我一開始幾片的做法,想要切到非常漂亮可以打開成一本書那樣。

但我切到後來發現不用,反而是像口袋一樣可以塞東西之後粘粉比較好操作。

IMG_7011

 

切好大概會變這樣。後面的幾面比較像口袋的樣子。

IMG_7013

 

夾入起司與火腿片。

IMG_7055

 

接著就是這三個步驟。

IMG_7040

 

我買的是這種Oven Fry的麵包粉。

本來心想可以用烤箱烤烤就算了(之前做過Fish cake效果還不錯),但是E先生堅持要用油炸 ==

IMG_7039

 

開始第一步驟:裹麵粉。麵粉粘附性滿好的,拍一拍就全部都粘上了,最後可以抖一抖將多餘的粉抖掉。

IMG_7043

 

第二:接著裹蛋液。全部都泡到蛋液下一步的麵包粉才會粘的均勻。

IMG_7044

 

第三:再來是麵包粉。這比較難粘附,要用手幫忙拍壓才會比較緊實。

IMG_7046

 

其實我準備了9片豬排,6片拿來做起司豬排,另外3片裝我便當就一般炸豬排就好(不夾起司)。

我先弄了我的炸豬排,開始裹E先生的起司豬排發現麵包粉有點不夠。

告訴E先生說可能就換裹地瓜粉變成台式排骨好了XD

 

E先生哪是這麼好打發的人物!

他說不行,他一定要吃他的起司豬排!

接著就馬上拿出果汁機放入兩片我們家現有的全麥吐司打出了現打的麵包粉XDD

IMG_7057

 

其實不得不說,效果還不錯XDD

之後說不定可以就自己打麵包粉。

IMG_7059

 

因為我很怕豬肉沒熟,而且我對這種炸的東西拿捏還不是很準確。

炸完後寧可丟烤箱烤個10-15分鐘也不要切開沒熟。

而且我感覺烤完的口感跟剛炸出來也差不多,吃不大出來差異XD

 

完成後的樣子(用現做麵包粉)。

IMG_7061

 

【番外篇−我的炸豬排便當】

用肉錘將肉排敲薄。

IMG_7037

 

接著心裡想著要多層次感,於是借用蔥油餅的點子,將肉捲一捲。

IMG_7041

 

再用肉錘敲平。

IMG_7042

 

我的迷你便當。

可以稍微看到豬排的層次,雖然不是很明顯XD(這是市售麵包粉炸的)

IMG_7075

 

這是E先生的豪華藍帶起司豬排,肉下面我有放點生菜絲解膩。。

看起來起司爆漿是挺誘人的,但我還好,不是特別愛這道XD

IMG_7080  

 


部落格可搜尋:Ann's美東隨手日記

歡迎來找我討論料理新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nn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