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19  

 

台式鹽酥雞

Taiwanese Fried Chicken

 

這其實是E先生的傑作,我來借花獻佛一下。

 

這麼有名的Street food,在美國我家附近這地方卻很難找到它的蹤影。

唯一在我家附近台灣餐館賣的鹽酥雞,一份要7塊美金。

目前吃過兩次味道是不錯,但因為價格總是不能想吃就買。

 

為了我們兩個人思鄉的味蕾,E先生上網搜尋了各家做法。

終於,各位觀眾,在美國漂泊的我,也可以說:我家桌上也可以端出台式鹽酥雞阿 T.T!(好感動)

 

 

~~~~~~~~~~~~~~~~~~~~~~~

材料:

1. 雞胸肉 -------------- 3塊(中偏小型)

2. 醬油 ---------------- 1茶匙

3. 蠔油 ---------------- 1茶匙

4. 米酒 ---------------- 1茶匙

5. 五香粉 -------------- 0.5匙

6. 糖 ------------------ 0.5茶匙

7. 地瓜粉 -------------- 適量

 

備料:

1. 雞胸肉切適當小塊,加入2-6醃製一晚上。

 

做法:

1. 雞胸肉裹地瓜粉,等待些許反潮。

2. 熱油鍋,加入雞肉塊炸至金黃(約14分鐘)。

 

~~~~~~~~~~~~~~~~~~~~~~~~~~~~~

 

 

腌好的雞肉。

IMG_6866

 

開始裹粉。

E先生非常「專業」(註:龜毛XD)。不讓我用手全部和一和,一定要用筷子一塊塊地裹。

IMG_6875

 

接著用筷子一個個地放下油鍋。油鍋冒起很多小泡泡表示溫度夠了。

IMG_6878

 

約炸14分鐘,看表面金黃即可!

IMG_6892   

 

炸過一次九層塔,也是唯一的一次。

因為我跟E先生說,要是沒有九層塔就不是我心目中完美的鹽酥雞(E先生表示:這女的怎麼這麼難搞XD)。

E先生警告我炸九層塔會噴的到處都是,很難清理,但我不畏他的警語,卻堅持說要。

事實證明...恩...不會炸第二次了XD

哪豈止是亂噴,根本就是火山爆發!!!

沒有防噴炸網的我,好險有從好市多帶回家的紙箱擋一擋,但瓦斯爐還是噴得到處都是XDD

 

 


部落格可搜尋:Ann's美東隨手日記

歡迎來找我討論料理新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nn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