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238      

 

烤球芽甘藍

Roasted Brousels Sprouts

 

這個蔬菜我在英國上菜市場的時候就跟它很熟了。

當時學生簡單弄,最常做的方式是水燙燙後拌點鹽就直接吃。

一直以來我對甘藍家族都很喜歡(之前做過羽衣甘藍脆片

這個小夥伴也沒讓我失望!

苦苦的味道一直以來認為是大人的專屬味道!(挺!)

 

老公內心OS:根本是長不大的大小孩

 

~~~~~~~~~~~~~~~~~~~~~~~~~~

 

材料(兩人份):

1. 球芽甘藍 ---------------------- 約15顆(超市買一袋)

2. 大蒜 -------------------------- 約5瓣

3. 橄欖油  ------------------------ 適量

4. 鹽與胡椒 ---------------------- 適量

5. 蜂蜜(沒有則省略)------------ 適量

 

備料:

1. 球芽甘藍洗淨,尾端稍微切除,剝掉外層較老的葉子後對半切

2. 烤箱預熱380F

 

做法:

1. 放入烤盤中與大蒜,橄欖油,鹽與胡椒拌勻

2. 入烤箱烤25-30分鐘

3. 出烤箱可加點蜂蜜

 

~~~~~~~~~~~~~~~~~~~~~~~~

 

處理完的球芽甘藍

IMG_6219  

 

入烤箱前用橄欖油,鹽與胡椒拌勻

IMG_6223  

 

烤出來長這樣

IMG_6239  

 

好脆,好香,好好吃!

由於甘藍本身帶點苦,一般人喜歡加蜂蜜調味

我加了一點,微苦但焦甜的味道,半盤轉眼間已經消失了(我已經先吃了一包老公煮的泡麵XD)

 

 

一定要來大推薦一下同盤中的大蒜

常常聽外國主廚說烤焦糖大蒜(Caramelized Roast Garlic)

口感跟生的完全不一樣,非常綿密,而且毫無蒜的嗆味

 

事實證明果真如此啊~~~

 

好甜!好creamy~~~根本不用加蜂蜜,有焦糖大蒜甜味就夠了!

好吃到我還嘗試把皮都吃了XD

 

 IMG_6247  

 

焦的程度看個人喜好,我感覺這道料理不怕焦,越焦越有風味XD

 

IMG_6249  

 

 

臉書Facebook部落格可搜尋:Ann's美東隨手日記

 

https://goo.gl/BMnNGz

 

歡迎來找我一齊討論料理新鮮事! :D

 

 

 

IMG_2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nn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