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098   

  

 

麻辣香鍋 

Sichuan Hot Spicy Stir-Fried Pot

 

剛回美國的我昨直嚷著突然想吃麻辣香鍋,沒想到某人昨天下班路上就悄悄地去中國超市買齊了材料。

不僅如此,我下了班(身心俱疲狀)還很主動積極地幫下廚!

 

(PS我一度心想老公變貼心了,事實證明是他自己嘴比我饞)

 

於是乎,這道菜我就只有在旁邊幫忙照相的份。 

也因為這樣,這篇文章多了很多(我手抖+不專業)的流程照,希望大家喜歡 ^^"

 

兩隻辣椒蟲子,嗜辣的味蕾不分四季!

 

~~~~~~~~~~~~~~~~~~~~~~~~~

 

材料(約三人份):

1. 火鍋料 --------------------------- 適量

2. 高麗菜 --------------------------- 適量

3. 麻辣鍋底料 ----------------------- 半包(中國超市購入)

4. 蔥 薑 蒜 -------------------------- 適量

5. 花椒 ------------------------------ 適量(我約下了一湯匙)

6. 乾辣椒 ---------------------------- 適量(我用了六條)

5. 麻油 ------------------------------ 適量

6. 米酒 ------------------------------ 適量

 

做法:

1. 火鍋料用水燙熟備用

2. 熱油鍋將花椒與辣椒下鍋炒香

3. 加入麻辣鍋底拌炒均勻

4. 加入薑,蒜與蔥炒香

5. 加入火鍋料炒均勻

6. 加入高麗菜炒均勻(高麗菜較難熟要炒久一點)

7. 淋點麻油提香

PS. 過程中如果覺得太乾可以加點米酒適當調節(我加了一次)

 

~~~~~~~~~~~~~~~~~~~~~~~~~

 

炒乾辣椒與花椒

IMG_6082  

 

加入麻辣鍋底料,此時香味已經滿佈全屋子囉!

IMG_6085  

 

薑蒜下一下

IMG_6088  

 

此時我們先下了金針菇...事後證明應該要最後起鍋再下。

先下的結果讓金針菇起鍋時都揪成了一團 ><

這還不要緊,最崩潰的是因為放太久它卡了好多花椒!!

本來我都不吃這邊中國超市買的花椒(老實說這邊中國超市很多食物都會過保存期限,所以選購要非常注意 @@)

很怕吃到的花椒又苦又澀阿,但是實在是挑到快崩潰了...

加上這花椒是從台灣帶過來的心裡比較安(是說也不是從台灣帶過來就比較優良,最起碼它不是這邊中超買的 >"<)

就大口大口地吃進去哩!!

(這時候心裡想的畫面是一位川妹子好友大口吃花椒的畫面)

沒想到...意外的好吃耶!

台灣帶的這款花椒好香啊!第一次吃到花椒那種的感覺在嘴中散開的感覺其實頗妙的!

很好奇,大家吃花椒嗎?

 

IMG_6092  

 

剩下的火鍋料下一下

IMG_6094  

 

然後是高麗菜

IMG_6095  

 

說到高麗菜,某人對它有特殊情節,每次我炒高麗菜都欽點不能悶只能開蓋炒

原因是一悶就不脆了,而他堅持只吃脆版的高麗菜

我個人是覺得還好拉~~悶一下下只是幫忙快點熟,控制好應該還是可以維持脆的口感

但是這位先生已經練到我只要有悶他一吃就吃得出來(囧)

這次反正他炒,就慢慢炒吧!

 

高麗菜熟了之後,把所有料再拌勻後就可以起鍋囉!

 

又麻又辣又香的麻辣香鍋跟大家分享!

IMG_60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nn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