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072    

 

小橙子沙拉

Clementine Salad with Garlic Bread

 

某人因為破嘴在我回台灣的時候買了一袋小橙子(Clementine)來補充維他命C,沒想到我一回家就說...

 

好酸喔~~~剩下的全部給妳。

我:『...』(果然吃健康食物都有障礙...)

 

IMG_6175  

 

其實,我非常喜歡吃美國的小橙子,尤其在橙子季節的時候不論是大顆的還是小顆的都是香甜又多汁!超市常常是一袋一袋的入手!

話說回來,現在非橙子季節,可能真的比較酸吧 ^^"

剛回美國時差侵襲今早不到六點就清醒,看著桌上的這袋Clementine...恩,早餐就做小橙子沙拉吧! 

說到橙子沙拉,主角當然是瑩潤飽滿的橙子,也因此每次看大廚照片橙子都是去白膜的,心想剛好早起有閒空擋不如來試試。

算下來剝一顆花了我約25分鐘,只能說...下次可能很久才會嘗試吧!(誰會沒事吃橙子會把白膜剝掉!!)

 

材料們合照:

IMG_6075  

 

不得不讚超市賣的盒裝沙拉葉(照片左下角)對於我們倆人份家庭準備實在很方便

選擇也很多樣,想吃沙拉時就隨手抓個分量洗洗開吃,份量適中也不會放到壞掉!

 

~~~~~~~~~~~~~~~~~~~~~~~~~~~~~~

 

橙子沙拉材料(一份):

小橙子 ------------------------------ 一顆

番茄 -------------------------------- 半顆

超市賣盒裝沙拉葉 ------------------- 適量

蔓越莓乾 ---------------------------  適量

橄欖油  ----------------------------- 適量

鹽 ---------------------------------- 適量

 

做法: 

1. 小橙子剝瓣去白膜

2. 取適量沙拉葉,番茄與蔓越莓乾

3. 少許鹽與橄欖油調味即可(或任何喜歡的沙拉醬)

 

PS:沙拉醬的部分自己嘗試過調醬,也買過超市各式各樣的醬,還曾經有一度非常迷Asian Sesame的味道

但嘗試久了,發現自己最喜歡的竟然還是橄欖油加鹽的原味的感覺!

 

最後,這樣吃肚子實在有點空,旁邊臨時加碼配個大蒜麵包。

大蒜麵包實在沒啥廚藝可言,就超市買買法國棍子麵包+大蒜醬,切切抹抹烤烤就好啦!

不過某人很不喜歡美國超市賣的這款大蒜醬(Garlic Spread),原因是沒啥大蒜味,感覺就像一般抹奶油。

 

IMG_6076  

IMG_6081  

 

於是,硬是叫我從台灣帶了「強蒜味」的大蒜醬回來,目前還沒開罐試,但很期待味道!

 

IMG_6079  

 

好吃的早餐,上桌!

IMG_60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nn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