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39650_1585306721725705_5694934138448515012_o  

 

紙封白鱸
White Bass en Papillote

最近Detroit River漁汛來臨,好釣的程度號稱「三竿沒有魚」。完全無技術可言,只要魚竿下去魚就自己上來!
看看我們新手的成果...耗了一整天,收獲?僅只一隻(哈哈!),看來還是得繼續加油努力!

參考食譜 by Rachel Kho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YzYncaoqgc 

~~~~~~~~~~~~~~~~~~~~~~~~~~~~~~

 

材料:

白鱸魚一條,小馬鈴薯兩顆(new potato),茴香球莖半顆(Fennel),大蒜三瓣,檸檬一顆,橄欖油,米酒,鹽與胡椒少許

 

做法:

1.  處理魚 -- 魚鰓拔除,魚鱗刮除,魚肚剪開清除內臟並洗淨。

2.  備料 -- 小馬鈴薯微波4分鐘微軟化後切片,茴香球莖切片

3.  醃醬 -- 檸檬皮削,大蒜切碎,橄欖油,半顆檸檬汁,酒,鹽,胡椒攪拌均勻

4.  魚放置烤紙上,將醃醬塗滿全魚(內外都要),魚肚內塞滿小馬鈴薯片與茴香球莖片,茴香球莖的葉子放上魚身增加香氣,紙包起來兩邊封口即可(家裡沒棉繩我用兩張錫箔紙卷成繩子稍微捆緊)。烤箱350F烤23分鐘即可。

 

算是第一次嘗試茴香球莖吧!跟魚一起吃香味真的很搭。發現這樣做馬鈴薯意外地好吃,吸滿了精華鬆軟入味香甜,第一個吃光的就是它!

 

人生第一次處理魚,悟出了兩個要點:(1)盡量帶很厚的手套避免被魚鰭割傷(2)用好一點的剪刀幫助很大。

 

最後,河魚到底有沒有土味呢?看個人感覺吧。我感覺這邊底特律河的白鱸吃起來還好,肉質算細嫩,當然沒有海魚的鮮味,但也不至於太過土味,燒的好入味的話我是還可以接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nn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